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「寒蟬效應」挑戰禁忌 三女星突破演技

記者 丁學民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6 2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聽了一連串經典歌曲之後,我們來看到近日上映,頗受矚目的電影《寒蟬效應》,新手導演王維明,找來徐若瑄、賈靜雯、郭采潔三位當紅女星主演,挑戰師生戀以及性侵等議題,其中三位女星都有不同以往的戲路挑戰,我們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寒蟬片段:「10月15號一次、10月22號2次、10月23號3次、10月30號4次,為什麼不跟友人透露,為什麼拒絕友人協助,為什麼李教授要親自打的話給你,他有騷擾過你嗎?沒有,異議!」

言辭犀利,表情嚴肅,徐若瑄和賈靜雯在新作品中,首度挑戰律師角色,展現不同以往的另一面。

寒蟬片段:「在這樣的利益結構中,怎麼能期待受害人主動吐露心聲,我們怎麼能期待任何一個李教授的學生,做出不利於他的證詞。」

演員徐若瑄:「我連說話的節奏說話的力道是全部調整過的。」

和過往總是美美出鏡的徐若瑄大不同,刻意壓低聲線,令講話聲調呈現律師的權威感,幾進素顏的裝扮,讓人將注意力放在角色詮釋上,出道以來演技上的最大挑戰。

演員徐若瑄:「那時候我的老公就會常常跟我說,你可以不要降三個KEY跟我說話嗎,因為我另外一半比較大男人一點,通常都是我都會講話KEY比較高,吃飯了沒有,比較溫柔一點。」

想起另一半,徐若瑄藏不住幸福笑意,在戲殺青之後專心準備結婚,2014年2月步入禮堂,婚後上映的首部作品,期待在演技上有所突破,而演出對手戲的賈靜雯,同樣詮釋律師角色,為自己涉嫌性侵的丈夫做辯護,矛盾情緒和內心糾結,賈靜雯演來入木三分。

寒蟬片段:「他有來看他嗎?算了,我不想知道,你知不知道有婚姻的人,跟第三者發生性行為是屬於通姦罪,是白慧華她勾引我的。」

演員賈靜雯:「我自己還蠻調侃自己的,在整個工作過程當中,我就半開玩笑地說,大概這裡面所有的演員,只有我真正親自站在法庭上面,面對過台灣的司法部分。」

寒蟬片段:「我一直都知道,那你為什麼知法犯法。」

賈靜雯演藝事業走的順遂,但感情路卻是跌跌撞撞,和前夫孫志浩離婚後,曾經因為女兒的監護權官司一路從美國打到台灣,再度因戲上法庭,雖然角色立場不同,但同樣面對親情和愛情的矛盾衝突。林律師的際遇,對賈靜雯來說,有些戲如人生的感受。

演員賈靜雯:「這個角色是現在很多女人,其實從以前到現在,女人為了愛其實有很多,大家認為怎麼可能的事情會出現,我個人認為說,那個愛的力量其實是很大的,但是一般人會覺得說,外人看會覺得說,你怎麼會為了你的丈夫,為了你先生做這樣子的庇護,但是通常人往往忘了最簡單的元素,就是愛,愛一出現任何的不可能都變成可能了。」

寒蟬片段:「你可以聽你自己心裡面的聲音,他會告訴你,你想要什麼。」

除了賈靜雯、徐若瑄之外,近年在兩岸三地憑著小時代系列聲名大噪的郭采潔,新作品回歸國片市場,挑戰不同以往的角色,飾演一位愛慕男教授,卻不幸遭性侵的女學生。

寒蟬片段:「我們為什麼要告他,我已經都把我媽的臉都丟光了。」

演員郭采潔:「在小時代之前,演到的那些角色就會覺得比較還是在學生的身份,可能經歷的事情那種複雜度,可能頂多就像『愛』裡面,那種愛的那種關係的那種複雜,經過了小時代之後,我第一次感受到,去扮演一個跟自己性格上面蠻懸殊的一個角色,但是到了寒蟬效應之後,他完全是一個生命經驗的一種顛覆。」

寒蟬片段:「其實你很有魅力的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,還敢來學校,你不可能天真的以為別人什麼都不知道。」

詮釋真實故事改編的角色,郭采潔努力在演技上做調整,進入主角白白的生活,挑戰特殊議題,郭采潔、賈靜雯、徐若瑄不同世代的A咖女角,各自用不同的人生體悟,詮釋不同年齡的女人心境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片#郭采潔#電影#賈靜雯#徐若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09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