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駕駛7分鐘看手機 39次閃神撞死老翁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劉颐堃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5 20:34

開車玩手機,不僅是違法也是相當危險的行為,這個道理雖然每個人都懂,卻還是有不少人心存僥倖,在大陸江蘇一名客運司機,就誇張在7分鐘內低頭看手機39次,結果撞死一名老翁,而大陸媒體也測試駕車看手機的空窗期,即使是經驗豐富的老手,在高速行駛下,接手機都可能出現長達50多公尺的盲目駕駛。

大陸江蘇客運司機煞車不及,撞死穿過馬路的老翁,透過車上的監視器還原事發原因。

警方:「駕駛從上衣左口袋取出手機,然後低頭玩弄手機,雙手離開方向盤。」

客運駕駛,誇張的在7分鐘內低頭使用手機39次,釀成悲劇,而這也不是頭一遭。大陸媒體:「司機一直看著手裡的手機,沒有注意前方的情況,兩車猛列撞擊,激烈的撞擊導致大貨車上的一名乘客彈出車廂,命損身亡。」

開車習慣瞄一下手機,大部分人卻忽略其中暗藏極大危機,大陸央視特地到駕訓場,請來駕駛高手和菜鳥進行測驗。

大陸受測者:「喂喂,測試途中秦先生操作非常明快,接聽電話的最短時間僅為1.91秒。」

大陸受測者:「洪小姐恰好在轉彎,接電話影響了操作,這次測試耗時8.68秒。」

不管老鳥或菜鳥,接聽手機必然得低頭,就在轉瞬之間,其實是盲目駕駛的空窗期,以老手最快反應時間1.91秒計算。

大陸媒體:「速度可能達到100里每小時,1.91秒則可以行駛出53米。」

高速行駛下,等同矇眼開車的距離比想像中長得多,駕駛人一旦心存僥倖,難保踏上意外的不歸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#低頭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379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