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吃難入睡!三餐亂吃 恐患「夜食症候群」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5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上班族工作忙碌,有時候要等到8點才能吃晚餐,而且常常在睡前吃宵夜。有人甚至沒有吃宵夜就會睡不著,根據國外最新研究,如果有這樣的情況,很可能是罹患了「夜食症候群」,罹患夜食症候群,除了是飲食習慣之外,基因也是原因之一,才會有晚上不吃宵夜睡不著的情況,醫師提醒,三餐不正常,常吃宵夜,長期下來,不僅容易肥胖,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大大增加。

老闆:「加滷蛋嗎?」

晚上沒吃個宵夜就睡不著覺嗎?最新醫學研究發現,如果有這樣的狀況,很可能是罹患的夜食症候群。記者vs民眾:「一般用餐時間是幾點,就8點,稍微…有點晚。」

記者vs民眾:「差不多大概7、8點,7、8點會不會覺得有點晚,為什麼會這麼晚,因為工作的關係。」

工時長加上台灣夜市美食多,8點才吃晚餐,甚至沒多久還要再吃宵夜,這樣的飲食習慣,漸漸變成許多人的生活方式,甚至還有人沒吃宵夜就睡不著,醫師說這不僅是飲食習慣。台安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許正典:「有些人因為他基因作祟,它可能分泌瘦素的能量不足,這時候他就會開始分泌胖素,為了要補充所需要入睡的能量或者是身體代謝所需,所以他就會有覓食的動作出現。」

三餐時間被打亂,吃得也不健康,身材也跟著發福,根據統計,全台約有10%的民眾

有夜食症候群加上運動量變少,肥胖機率越來越高,但醫師提醒,還是要盡量正常飲食,若太晚吃飯或是常常吃宵夜,對身體都是有害無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夜食症候群#宵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90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