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港版「佔中蜘蛛人」 出現嗆:提名排貧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05

香港佔中,你拆我再搭的衝突今天激烈爆發,反佔中民眾向法院申請的禁制令,也就是禁制佔中群眾再聚集,時效到今天早上10點截止,但是群眾集會不動如山,不過佔中學聯也思考退場機制了,他們向港府提出2項要求,一個是成立多方委員會,改組現在的特首提名委員會;第二是港府答應上呈中央的民情報告,必須具備實質決議,只要符合這2項,他們願意撤離。

港版蜘蛛人:「我決定要和獅子山和基層市民,包括我自己在獅子山爭取真普選。」

港版蜘蛛人,吊掛攀爬懸崖峭壁,只為了掛張我要真普選的海報,抗議特首提名,要排除窮人的篩選機制。

港版蜘蛛人:「這個特首只會顧慮太平山的有錢人,怎麼會理我們獅子山下的窮鬼。」

黃大仙的高級住宅區,打開窗戶就看得到,28公尺長的超大海報,是冒生命危險掛上去的,而且還有觸法的可能,佔中抗爭已經進入鬥法階段,反佔中團體向法院申請的禁制令只到週五早上10點,時間到了路障還在他們就自己動手拆。

反佔中民眾:「警方你如果不立刻執法的話,以後各位同事,不論他們多少人我都會去清。」

反佔中團體繼續向法院申請延長禁制令,早就料到會有這招,清晨天還沒亮,集會民眾連夜搶先動工。香港警方:「請你們不要再增加障礙物以及木板。」

警方喊警方的,集會民眾更加快綑綁的動作,你拆我搭的場景幾乎天天上演,就為了這件事香港第一任特首,再開退休後的第2場記者會。

全國政協主席董建華:「佔中有這麼多後患已經在浮現出來了,所以應該是時間該結束了。」

對峙僵局學聯也在盤算退場機制。學聯祕書長周永康:「一個是要求多方委員會,要處理2017年或之前的改組,改革問題政改問題,另外一個是民情報告,必須要有實際的決議性質,或憲制效力在裡面。」

只要港府同意這兩項學聯就喊撤,但是認不認同,決定權交給3個占領區的集會民眾,比照622公投模式,這個禮拜天上午8點到11點進行3個小時的投票。

集會民眾:「我覺得這次可以真正回應到,以前一直的爭論某個大會不代表我,起碼可以真實反映到有多少市民在這個廣場,有一個實質的數字反映在投票裡。」

一來統計人數,二來拿捏何時該撤,香港真普選的訴求,也同步在尋求國際協助,23日立法會本年度的第一次流會,缺席的幾位泛民派議員其實去了日內瓦參加國際人權會議,18位人權委員會專家根據「國際公約」,認為選舉與被選舉,都不該有不合理的限制。

TVB新聞:「有來自法國的委員表示,人權委員會不希望香港選舉出現篩選候選人的情況,希望透過適當壓力促使中國合作。」

為了普選還在拚搏,香港老一輩的交代,要爭取就要有獅子山精神。港版蜘蛛人:「今天我們要佔領獅子山,謝謝謝謝謝謝,謝謝你。」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佔中#獅子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870

0.1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