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世界之都紐約 8百萬人出現1名「伊」患者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22:18

伊波拉疫情持續在美國擴大,人口擁有超過8百萬的第一大城紐約出現首起確診病例,患者是一名33歲的美國醫師,加入無國界醫師組織日前到疫區幾內亞抗疫,上個星期搭機返美後,23日發燒嘔吐症狀出現,他自行通報後被送往醫院治療,目前未婚妻在內共4人被隔離,而患者送醫前甚至曾搭地鐵和計程車外出,所幸這段時間沒出現症狀,不具傳染力零威脅,但已經讓紐約全城進入警戒。

鄰居:「我剛搬到這,我怕去碰觸任何的東西,很害怕。」

病患住家附近的居民膽戰心驚,因為這是紐約首起伊波拉感染,媒體報導一出,讓這個人口超過8百萬的第一大城進入高度警戒,紐約市長白思豪,也緊急對外說明安撫人心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病患很快察覺不對勁,就通知相關單位,據我們了解,非常少人和他有直接的接觸。」

患者是33歲的美國醫師史賓瑟,同時也是無國界醫師,先前在幾內亞參與抗疫工作,14日搭機離開疫區,在布魯塞爾轉機,於17日抵達甘迺迪國際機場後,21日身體出現疲憊,22日又外出打保齡球,搭過地鐵以及計程車,接著隔天就出現發燒嘔吐,還自行通報有關單位,被送至曼哈頓表維醫院接受治療,目前病情嚴重,另外包括未婚妻在內,共4人遭隔離。

公共衛生專家塔勒肯:「他們甚至沒關閉保齡球館,就算他們自行關閉消毒也是為顧客好,我相信對生意不會有影響,營運不會有問題,病毒入侵地鐵的機會也相當渺茫。」

怎能叫人不擔心,紐約過去2個月,傳出疑似感染伊波拉個案近30個,所幸後來檢驗後全都呈現陰性反應。

紐約民眾:「奈及利亞都能控制疫情了,|美國為何不行。」

現在外界擔憂的是,先前德州醫護員因治療病患感染,防疫失守的問題會在紐約重演嗎?

紐約公共衛生部門官員:「我們已經準備好了,將以最高專業標準來管理。」

這次負責治療的曼哈頓表維醫院,是美國疾管局指定的伊波拉治療醫院,去年緊急處理的病患近11萬,院方一直以來都參與聯邦有關單位,治療伊波拉病患的計畫,醫護員全都接受過2個月以上的防疫訓練,現在只須照料一個伊波拉病患,院方有信心,相較西非疫區23日又有國家淪陷。

半島電視台主播:「首例伊波拉確診個案出現在馬利。」

案例是一名2歲小女孩,近日被家人從幾內亞帶回馬利,檢測發現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,家人和親戚因此被隔離檢疫,這也是西非第6個爆發伊波拉傳染的國家,而亞洲同樣繃緊神經,由於研究預測,病

毒最快10月底蔓延亞洲,北韓政府宣布24日起禁止外國遊客入境,但政府訪問和商務往來不包含在內,還將在機場港口以及車站對人事物進行檢疫工作。

但真要擔心的是中國大陸,尤其是廣州,估計2萬名非洲人在這經商。廣東省衛計委主任陳元勝:「到目前為止我們加強了口岸和大型會議方面的監管,和排查的力度,廣交會的所有疫區參展人員,我

們指定專門酒店讓他們居住,每天衛生部門早晚給他們測量體溫。」

正在廣東舉行的年度外貿交易盛事廣交會,每年都會吸引全球各地的人參與,也因為伊波拉管控加倍,查出32個疑似病例雖排除感染,但相關單位老早安排27家醫院及3家檢疫機構防疫,凡從西非疫區來的人,體溫超過37度3以上立刻送醫,亞洲全面備戰,就怕伊波拉入侵的預測成真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伊波拉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578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