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即期肉品「對折」 顏色、氣味分辨新鮮否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21:10

為了趕在保存期限內,把生鮮肉品銷出去,大部分的超市跟賣場,都會把及其肉品,打折做促銷。以大潤發為例,肉品上架兩天,第一天照原價出售,第二天打7折,超過兩天就銷毀;而頂好超市,按照期限分類,期限前一天打9折,當天下午下殺到4折左右;家樂福品管嚴格,肉品到期前一天,就送到安全課報廢,消費者不會買到不新鮮的肉,但傳統市場攤販表示,超市的即期肉品,比較沒有那麼新鮮,肉類一定要冷凍,顏色鮮紅、乾淨才能吃得安全。

到超商冷藏櫃買肉,看起來乾淨又方便,還有標籤註明肉品來源,重量多重,一盒賣多少?售價有玄機,有部分會在標籤上方,貼貼紙,手寫促銷價格,比原價少一半,這麼便宜是因為,它快要過期。

頂好超市把肉分類,原價肉品到期前一天價格低一點,約9折左右,期限當天下午,一盒79只賣30元,比打4折還便宜一點,大潤發品管嚴格,冷藏肉類只賣兩天,第一天原價出售,第二天最低7折。

賣場人員:「下面(標價)畫叉了,要看上面的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會有兩個價錢?」賣場人員:「因為它快過期了啊。」

家樂福的肉品也是貼兩個標籤,促銷幅度從9折到5折都有,為了不讓消費者買到不新鮮的肉,提前一天就會填報廢單,送交安全人員銷毀,肉類最怕變質,賣場以折扣盡量促銷,仔細看,還沒過期,和快要過期的,顏色略有不同,新鮮度差很大

傳統市場攤商:「(冷藏肉)拿出來就會變成黑黑的,乾乾的,然後這個不會。」記者:「新鮮的肉會是什麼顏色?」傳統市場攤商:「新鮮的肉,就是亮亮的啊。」

現宰豬肉顏色鮮紅,放了一天,紅色變淡,還帶點褐色,代表肉已經不那麼鮮,摸摸看也有差,新鮮冷凍肉乾燥乾淨,即期肉離開冷藏櫃一個多小時就出現黏液,如果能夠聞一聞,就會發現,味道已經微酸,不用看標籤上的期限,眼睛和觸覺,細心一點就能分辨新鮮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肉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356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