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炸豬油恐含毒物 譚敦慈籲少攝取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7:31

黑心油風暴讓很多人在家自炸豬油,不過毒物權威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,演講時提醒,自炸豬油不見得好!因為動物性脂肪遇到高溫,容易產生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,偶而吃可以,但不要太常攝取,另外腎臟科、泌尿科醫師發現,近幾年罹癌人數變多,可能和環境毒素、工業用油或回鍋油中的重金屬有關聯。

越來越多人在家「自炸豬油」,因為就怕在外面吃到「黑心油」,不過毒物權威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,在演講中直指,自炸豬油不見得好!林杰樑醫師遺孀譚敦慈:「一般家裡鍋子是不可能定溫的,這些油脂遇到高溫的時候,其實很容易產生有毒物質,尤其苯並芘。」

譚敦慈表示,豬隻飼養時,若吃到有問題的飼料油,體內會殘留毒物和重金屬,再拿去炸油,可能將毒素吃下肚,油炸過程,動物性脂肪遇高溫,容易產生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,而動物性脂肪最好減少攝取,因為容易導致肥胖、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,譚敦慈也建議吃東西「別專精」,多種類、多店家,分散風險。

回鍋油中有高濃度重金屬,醫師表示,食物和環境中的砷等重金屬讓罹癌風險提高5~10倍,像腎臟科醫師觀察,2000~2008年,1萬多名洗腎病人中就有近1%有泌尿道癌,而泌尿科近幾年也發現罹癌人數變多。聯合醫院泌尿科醫師賴昱維:「可能覺得門診以前,可能一個月遇到1、2個(罹癌),現在可能1、2個禮拜,2、3個禮拜就會遇到一個是尿路上皮癌的病人。」

醫師表示,砷毒是「水溶性」,可以多喝水幫助排掉,還有吃東西多注意來源,避免疾病上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炸豬油#譚敦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444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