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進清華大學!講30分鐘中文 祖克柏行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3 22:37

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有個華裔妻子,很少有人知道他能說多少中文,祖克柏應北京清大邀請分享創業經歷,用中文驚艷全場,滔滔不絕30分鐘,看似臨時起意,其實有備而來,祖克柏自豪的將這段影片po在臉書上一天內湧進40萬網友聽他秀中文,同一時間,全球另一位科技巨頭,蘋果執行長庫克也正在大陸奔走,iPhone 6在大陸開賣,庫克親自督軍,直接到富士康鄭州廠區突擊檢查。全球2大科技巨頭同時現身大陸,對大陸市場的重視不言可喻。

臉書創辦人祖克柏:「大家好,我很高興來北京。」

建議來聽演講的聽眾,省省尖叫的力氣,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接下來的表現,絕對讓人更吃驚。

臉書創辦人祖克柏:「我的中文很糟糕,但我在學習中文,我很需要練習。」

喝口水,潤潤喉,祖克柏不只準備一套制式開場白,現場QA放馬過來。臉書創辦人祖克柏:「你為什麼要學習中文?有3個原因第2…第1,我太太是中國人,她的奶奶只說中文,所以我想要跟她們說話,中文很難知道嗎?我只說英文但是我喜歡挑戰。」

說完又是猛喝水,挑戰中文,實在讓他口乾舌燥,祖克柏2012年跟華裔妻子結婚,私人家教看來挺嚴格的,竟讓他短短時間,練就這般中文功力。

臉書創辦人祖克柏:「我昨天晚上,我跟小米的雷軍吃過飯,對嗎?對對對,小米是非常創新的公司,他們很便宜。」

祖克柏的率直,讓他卡卡的中文,又幾度被笑聲卡斷,這已是祖克柏第5次到大陸,跟科技巨頭互動頻頻,還受邀擔任北京清大經管學院顧問,祖克柏得意地把30分鐘中文演講放上臉書,獲得40萬人次以上瀏覽,苦練中文,愛妻恐怕不是唯一理由。

臉書創辦人祖克柏:「FACEBOOK在中國的計畫是什麼呢?我們已經在中國了,我們幫助中國公司增長國外的客戶。」

這確實是個尷尬的問題,臉書現在有13億用戶,恰恰是整個中國大陸的人口,這個市值2000億美元,全球排名第22的公司,已經10歲仍無法跟大陸網友搭上線,臉書從2009年就遭大陸封鎖,眼看大陸7.5億人互聯網用戶,養出日益龐大的微信QQ微博,大陸網友得翻牆上臉書,乾瞪眼的祖克柏也頻頻展現企圖心,企圖翻過大陸層層封鎖。

同一時間在大陸的還有他。蘋果執行長庫克:「再過幾個小時我們就會在中國發售。」

iPhone 6在大陸開賣,足足慢了一個月,iPhone 6大陸訂單2000萬支刷新紀錄,訂購超過2000萬台,創下歷年來的新紀錄。

蘋果執行長庫克:「這個月AppleWatch登上了Vouge中國版封面,我們真的感到非常驕傲。」

大陸市場,讓庫克很長一段日子都驕傲不起來,大陸國產手機夾殺,讓蘋果市佔節節敗退,蘋果被小米打敗,在大陸市占僅剩16%,希望緊抓這波iPhone 6的熱潮,至少先站穩搖搖欲墜的老三地位。

大陸媒體:「蘋果CEO赴鄭州工廠看iPad 6生產,在工廠裡面做起裝箱工。」

穿工作服套鞋套,庫克一到大陸,直奔富士康鄭州廠區突擊檢查,滿臉笑容,實為督軍。

大陸央視:「馬凱在中南海約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一行。」

談生意,得先展現人脈實力,iPhone 6正熱賣,庫克此時登陸,搏盡媒體版面,全球2大科技巨頭,不約而同都在中國大陸賣力演出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蘋果#演講#馬克祖克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383

0.1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