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下架! 樂雅樂「冷凍咖哩醬」用到頂新牛油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李偉華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3 15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頂新從越南進口的牛油到底安不安全?食藥署等不到越南官方資料,加上大幸福油廠負責人楊振益供稱,頂新的牛油、椰子油並非食用油,因此食藥署昨天才宣布,頂新從越南進口的牛油需預防性下架,主動通報的業者包括聯夏食品,他們替樂雅樂製作的冷凍咖哩醬,康師傅爆椒香辣牛肉湯麵、鐵板牛肉風味炒麵,以及新竹新玉園食品製作的營養奶油、鮮醇奶油等,因為都使用了頂新越南進口的牛油,目前衛生單位將逐一清查產品流向。

樂雅樂豬排咖哩杏力飯,這上頭的咖哩醬汁委託聯夏食品代工,用到了頂新從越南大幸福油廠買來的牛油,被食藥署要求得先預防性下架,但樂雅樂所屬的安心食品公司發出聲明,早在10月8日已經先預防性下架,怎麼動作比食藥署還要快?總公司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出面說明。

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:「你說頂新第幾次、第幾次,我想很多次了,沒有錯,所以我們也會提心吊膽,更有警覺心,我們看到他(聯夏)跟頂新有問題,我們就下架。」

黃茂雄用提心吊膽4個字來形容,自家商品用到頂新油,太不放心才會通盤清查,除了咖哩豬排杏力飯下架,另外5款包括馬鈴薯牛肉咖哩包、義式番茄蔬菜湯、香辣雞肉鐵鍋飯、德式酸菜、德式蔬菜燉豬腳,也有用頂新油品爆香,因此也都先下架,10月20日更改配方,用植物油後才又恢復販售。

樂雅樂執行副總吳美玲:「雞汁裡頭其實它不是大量使用(頂新油品),而是它有一點點去爆香,所以我們也擔心說,雖然是微量,但是就算微量,我們也是採取為顧客把關的心態。」

目前主動通報的還有新竹新玉園食品製作的營養奶油、鮮醇奶油,以及雲林斗六詮亞公司製作的粉末牛油,也使用到了頂新的牛油,但製成哪些產品,各地衛生局將再逐一清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油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428

0.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