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跳芭蕾舞的男孩 14歲起征戰不懈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21:51

今天我們要focus「挪威」三個大男孩,他們從小一起長大,共同的夢想就是成為專業的芭蕾舞者。透過這部紀錄片導演的鏡頭,我們看到芭蕾舞者必須做出的努力、犧牲,還要學習面對不斷的挫折還有身體的傷痛。

他們是3個愛上跳芭蕾舞的挪威男孩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人人都有夢想,我們努力實現夢想。」

雖然在芭蕾舞的世界,專業舞者的男女比例早已逐漸不相上下,卻仍舊無法完全破除性別的刻板印象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很少有男生會想學芭蕾,我學了之後才懂芭蕾是什麼,一開始我會覺得芭蕾很娘,印象就是女生踮腳跳穿粉紅短裙,但其實芭蕾也有很陽剛的一面。」

芭蕾舞當然不是只有輕盈、婀娜的姿態,舞者們汗如雨下的臉龐與身體以及小腿結實的蘿蔔,就是跳芭蕾是很需要力氣,而且還得努力與疼痛相處的鐵證,尤其是男舞者電影,就像特技表演一樣,得把女舞者扛起來還轉圈圈,不man怎麼行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把你上半身轉向我托爾蓋,謝謝,如果你來這裡是想要認識女生,這個理由…有點愚蠢,但反正來都來了,其實還蠻酷的。」

當挪威導演「肯尼斯艾爾夫巴克」,開始記錄這3個熱愛芭蕾的男孩時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最好的朋友就是學跳舞的同學,我們同窗3年向來形影不離。」

這3個大男孩當時只有14歲,卻已經必須四處征戰,來證明自己的實力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在評審面前跳舞令人緊張,因為他們能決定我的芭蕾人生,我快虛脫了,我超緊張沒考上怎麼辦?。」

除了比賽的壓力,他們更面臨到人生重大的抉擇時刻,起步最晚的托爾蓋始終缺乏自信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你還年輕究竟想追求什麼?有時我覺得很煩,甚至不想再跳芭蕾了。」

生在華裔移民家庭的希維,總是在沉重課業與芭蕾舞夢想中掙扎,三心兩意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不跳舞的話你打算做什麼?我從不做他想,爸媽雖然很堅持『唯有讀書高』。」

而習舞最久、天分最高的路卡斯,從小就已經立定志向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萬一你受傷呢?」

他只想做一件事,那就是跳舞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對我而言,跳舞就是我的一切,我無法想像長大之後去從事別的,我必須全力以赴。」

14歲的年紀,便要決定自己是否要成為一個專業的舞者,而一旦立定志向,那就要學習犧牲與面對挫折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就算我不在你們身邊,我的叮囑也要歷歷在耳,很好路卡斯,再高!,對!很棒!,首次出賽竟忘了結尾該怎麼收,這真是我做過最糟糕的事。」

在追逐專業舞者這個夢想的路上,當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成為競爭的對手,而且表現比你還要傑出時,你又要如何平常心對待並且彼此鼓勵扶持呢?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當他想要什麼就不會輕言放棄。」

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是我,很順利準決賽的結果剛出來了,對我晉級決賽了。」

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他這點最得我心,會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。」

導演紀錄這3個芭蕾舞男孩,來述說著潛心追夢的動人詩篇,心無旁鶩的路卡斯,後來從1200名菁英中脫穎而出,考進倫敦皇家芭蕾學院這座舞蹈界的聖堂,然而要當一流舞團首席舞者的第一步,是老爸老媽必須攢出3年12萬歐元,折合台幣468萬的學費,而這只是學費而已。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我必須開始籌錢,怎麼籌?你們要賣房子?,賣我媽比較快賣房子。」

路卡斯會打退堂鼓嗎?而老苦惱著跳舞與課業,魚與熊掌難以兼顧的希維或是缺乏自信心的托爾蓋,就要如何抉擇這不可預知的美好未來呢?電影《舞動芭蕾夢》:「別向我們表明這條路的盡頭,因為我們不想知道,別告訴我們要何去何從,因為我們不想知道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芭蕾舞#挪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532

0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