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王品捲油風暴拖10多天 戴勝益跑去登玉山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劉欣逵 台中-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20:38

拖了10多天,戴勝益才開記者會、說明退費方式,但規定一大堆,只能憑2月1日到9月11日的發票、2個星期內到限定的23家門市退費,民眾覺得刁難,甚至在基隆有顧客拿著刷卡紀錄到陶板屋退費,卻因為這家分店沒有使用到問題油、遭到拒絕。戴勝益一邊說要用同理心、對待消費者,賠償機制卻不近人情,而且還被網友發現,戴勝益在油風暴時,還有心情、跑去登玉山。

王品、捲進黑心油風波,這段時間、戴勝益神隱,跑去哪,有媒體報導網友報料,戴董去爬玉山了。照片中,他笑容燦爛,看得出攻頂喜悅,而時間點,網友描述就在10月19號,也就是他21號召開記者會的前2天。

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(103.10.21):「對不肖業者的惡行,感到深惡痛絕,真的很可惡唉,就是說為什麼上游廠商,沒有跟我們一樣同理心,保護消費者的安全呢。」

在台上,大談對消費者的同理心,但對照同樣捲進黑心油風波、同樣是上市公司的南僑,陳飛龍,事發第一天,就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,說清楚講明白‧戴勝益卻是拖了10多天,理由是上市公司,老闆不隨便出面。

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(103.10.21):「王品集團是上市公司,上市公司是不能老闆隨便跳出來說話。」

戴勝益一手打造幸福企業,但出了事,卻沒讓消費者有幸福感,就連訂定出的退費標準,也讓消費過的顧客,覺得刁難。退費民眾:「他說他們的油是分開的,基隆這邊消費的,不給退。」

曾經到基隆陶板屋消費過、還吃到問題商品,顧客上門、要求退費,卻被拒絕,理由是基隆這家分店、沒用到黑心油、不給退。不只如此,王品規定,想退費,必須憑2月1號到9月11號的發票,限定2個星期內,到23家門市退換;若是使用禮券消費或只剩刷卡紀錄的,也不行,而且不是退一份套餐的費用、是依問題商品的單點價格來退費。

像是王品的牛小排、豬大排退1150元,玉米濃湯退150元,西堤和陶板屋的牛排和豚排退350元,藝奇的拌飯退100元,不能退整份套餐價格,挨批賠償誠意不足。民眾:「是覺得還蠻可惡的,他這樣得罪消費者,那這樣以後還有誰敢去。」

台中市消保官康馨壬:「刷卡紀錄如果可以跟發票做勾稽的話,那其實王品應該要給退。」

台中市消保官也覺得這種賠償方式不妥當,已經介入‧要消費者留有半年前的發票,相當困難,而且還限定分店,讓只認品牌的消費者,碰壁,實在不是一家上市公司該有的賠償機制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退費#油#王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27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