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魏家不次拔擢「鍾美玉」 食品專家成打手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味全耗資上億元打造頂級的食品檢驗室,不做產品把關而是在檢驗中鑽漏洞?魏應充指示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鍾美玉「放寬檢驗標準」,讓大統油過關,鍾美玉是畢業於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的高材生,一畢業就被味全網羅,魏家入主之後她更是官階連三跳,非常受到重用!在食品專業領域頗有知名度,但現在卻為黑心食品大開方便之門,專業形象掃地!

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鍾美玉:「味全公司對我們的要求,除了政府規定的以外,就是政府沒規定的,我們也要投資我們的費用。」

她是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鍾美玉,在味全工作30多年,但檢方查出魏應充指示鍾美玉,放寬驗收規格,上億元打造的頂級實驗室,淪為讓大統油過關的幫兇。

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鍾美玉:「政府要求的檢驗方法,你們有沒有能力,我的檢驗人員的能力有沒有到位。」

形象廣告中,品質把關滴水不露,如今聽來句句都諷刺,鍾美玉是畢業台大,食品科技研究所的高材生,第一名畢業就被,味全網羅做產品開發,還在就職期間,特別栽培她到德國阿亨大學,進修生物技術碩士,魏家入主後她一路從課長,升到副理經理直到,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。

味全生技的知名產品,錠狀膠原蛋白、甲殼素、巴西蘑菇飲、成人健康益生奶粉,都是她所主導研發的,食品業者成立檢驗室,本該用來把關,但味全的檢驗室卻成為,黑心業者鑽漏洞的黑箱作業區。

消費者:「它們自己做不好的事情,它們自己就知道了,還另外設一個檢驗室,掩蓋自己的那種感覺,沒信用。」

要申請食品GMP認證有三步驟,1.內部檢驗過關,2.是第三方公正實驗室的報告無虞,3.通過地方衛生單位查驗,只是味全檢驗室用在黑心用途,內部不把關,另外兩道關卡怎麼也失效,令人不解,一度傳出衛福部要撤照,但食藥署表示味全實驗室的認證,是針對鮮奶果汁兩種品項,其他產品並不含在內,但未來會針對這個檢驗室,進行突擊檢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味全#油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02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