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因為愛!台女為失智外婆設計餐具 奪設計首獎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8:31

(網路新聞中心/曾凱敏)看著家裡長輩體能逐漸衰退,甚至無法打理自己生活,是不是很心疼、卻有幫不上忙的無力感?台灣設計師姚彥慈發揮專長,為老人家量身打造一組特殊餐具,讓他們能夠好好吃飯,而她的靈感正源自於她失智的外婆!

特地選用鮮豔色彩當基底,讓胃口不佳的老人家,光是看到就有好心情;餐盤、湯匙和杯子都各有巧思,利用特殊角度和設計,讓老人家吃飯變得更輕鬆!這套餐具的一切細節,都是姚彥慈想著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外婆設計出來的,老人家顫抖的雙手鏟不起食物、握不穩水杯,久而久之會讓他們感到挫敗,變得不愛吃飯,姚彥慈說一開始不知道老人家要的是什麼,只能靠著觀察和想像,做了大量研究和學習後,設計出這組用愛塑造而成的餐具,並為作品取名為「EATWELL」。

根據《公益交流站》報導,這組老人、小孩都適用的餐具,讓姚彥慈奪下2014年史丹福長壽中心的「設計競賽」首獎,獲得評審大力讚賞,姚彥慈目前擁有自己的設計工作室,希望能獲得贊助,得以量產「EATWELL」,讓更多像她外婆一樣的長輩得到幫助!

◎圖片擷取自:<a href="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hIQRl2D9c0">Eatwell YouTube、</font>資料來源:<font size="3">SHA DESIGN官網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設計獎#阿茲海默症#老年人#老人#餐具#失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773

0.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