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蘋果i6史上最賣 上季營收飆421億美元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5:49

蘋果上一季財報出爐,搭上iPhone6開賣熱潮,讓獲利大暴衝,站上84億美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13%。蘋果執行長庫克形容,這次iPhone6的生產趕不上需求,甚至差距很大,就像在不同的星球上一樣,可以看得出iPhone6有多受歡迎,讓蘋果這一季的財測目標,可望更上一層樓。

iPhone6熱賣,成績好到破表,蘋果最新公布上一季財報,光從9月19日開賣,到27日結束會計年度,短短不到10天,iPhone6就賣出3930萬支,年成長16%,成為史上最熱銷機種,帶動上季營收站上421億美元,獲利84億、年增13%,本季財測也超標,上看665億美元,遠遠超乎市場預期。

工研院IEK產經中心副主任鍾俊元:「到今年年底之前我們預估,大概會有8千萬支到9千萬支的,蘋果iPhone6出貨,展望明年應該會更好。」

蘋果財報超亮眼,拉抬21日股價大漲2.72%,重返102美元價位,眼看全球蘋果迷瘋搶iPhone6,生產跟不上需求,讓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嘆為觀止,表示兩大機種供需不平衡,甚至差距很大,就像在不同的星球一樣,iPhone6賣到缺貨,反觀平板電腦iPad。

上一季只賣出1230萬台,較去年同期衰退13%,是連續第3季銷售下滑,而且每台平均價格,也一路直直落,iPhone6每支可賣到1.83萬台幣,但iPad價格殺很大,平均只剩下1.23萬台幣,受歡迎程度相形失色。工研院IEK產經中心副主任鍾俊元:「如果iPhone6熱賣的話,對台積電的代工當然有幫助,那在機殼、還有相機模組這部分,都同樣在台灣零組件的出貨,都會有很好的表現。」

工研院預期,這波蘋果熱可望延續到明年,帶動台灣供應鏈,半導體、鏡頭、組裝,展望持續看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iPhone 6#營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443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