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龍捲玩「接龍」 陸青海湖罕見九龍鑽天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4:05

龍捲風是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,在陸面上常常造成災禍,但大陸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,最近就在湖面上出現更難得的「水龍捲」,還在1小時內,接連出現9條水柱,強大吸力不斷將碧綠湖水吸往雲端,場面相當壯觀。

一望無際的青海湖,正被大片烏雲籠罩,但仔細一瞧,這個大陸最大鹹水湖,出現異象。記者:「一條水柱,將雲端和碧藍色的湖面相連,將湖水吸入不斷旋轉,猶如一條蛟龍,從蒼茫的天際墜入湖水。」

這是工作人在湖面上巡邏,用手機拍下的奇景,沒想到這條龍,居然還有同伴。大陸記者:「10幾分鐘後,在水柱旁邊,又出現一座S型水柱,場面更為奇特,兩條水柱同時出現在湖面上,好像二龍戲珠。」

工作人員恐怕還在目瞪口呆之際,1個小時內,青海湖上像是玩「接龍」,接出9條水龍捲。青海省氣象預報員馬學蓮:「龍吸水簡單來說,就是龍捲風在水面上的一種天氣現象,主要是地面(湖面)氣壓比較低,然後有一股強烈的上升氣流,往上抽吸的時候,它自然把水氣往上抽吸了。」

好在這9條龍,只出現湖面戲水,如果登陸拜訪,恐怕將攪得天翻地覆,釀成災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龍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45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