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出庭「三不政策」 一封電郵戳魏應充謊言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2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,因為味全混油案,被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等罪起訴,但檢察官偵辦此案,一開始很不順利,魏應充開庭時,搬出三不政策,說不知情、不記得、不清楚,直到搜索味全之後,查扣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鍾美玉電腦,發現她在檢察官約談高振利後,發電子郵件,痛罵高振利,在內部文件寫「奉董事長指示」,進而查出魏應充參與過混油案會議,魏應充發現情況不利,才改口跟檢察官提出說,願意捐款2億,每年再捐2000萬換取緩起訴,但檢方不理,結果1年後,爆發飼料油案,魏應充又加碼,提出捐款30億時安基金,彰化地檢署也照樣不買單,將他收押禁見。

收押前一刻,魏應充拉著二哥魏應交開記者會,當時他口袋裡,已經收到彰化地檢署傳票,匆忙露臉,只為這件事。頂新二董魏應交(10.16):「頂新集團願意提撥,30億新台幣成立食安基金。」

被外界質疑,想用錢博取同情,但檢方根本不買單;因為前一天,全台12個地檢署開過會,也發現魏應充出老招,

去年十月,味全爆發大統長基混油案後,魏應充對外強調做的是良心事業,但開庭時跟檢方喊價,說要捐給國庫一億元,另外一億當食安基金,接下來每年捐款兩千萬,希望換取緩起訴,

但北檢最後還是依詐欺等三罪起訴,求刑最重15年,一年後,針對飼料油案,魏應充趕在約談前,再加碼搬出搬出30億,成立食安基金,但還是被彰化地檢署收押禁見。魏應充形象跌到谷底,就連去年十月,爆發味全混油案時,自己拍攝的道歉影片,似乎自知理虧,眼神還一度往上飄。

味全前董座魏應充(2013.11.5):「(大統公司)他賣給頂新製油的油,有銅葉綠素,我們聽到了以後,覺得非常訝異。」

幾乎同一時間,他到北檢應訊,搬出三不政策,不知情、不記得、不清楚,直到檢察官查扣一封電子郵件,戳破他的謊言,原來檢方約談高振利後,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鍾美玉,發電子郵件,痛罵高振利為何在內部公文跟會議記錄,寫了「奉董事長指示」,檢察官因此查出魏應充,曾指示混油比例的98專案,加上一名轉汙點證人的離職賴姓品保主管,曾在2007年發現大統長基油品,脂肪酸組成異常,通報味全頂新不理,讓北檢查出,魏應充說謊,旗下公司味全、頂新、正義因此獲利近8億元,再看一次,魏應充當初錄製的道歉影片,眼神跟說話內容格外諷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飼料油#魏應充#說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57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