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週二晚6點起 香港佔中與港府啟對話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1 2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16

香港佔中,今晚是關鍵一夜,學生與港府間的對話在今天晚間6點正式展開,有別於前幾個晚上與清晨的警民衝撞,對話前雙方都放下任何行動,從週一晚間到現在,儘管街頭聚集依舊,但卻顯得格外冷靜,不過就在這個時間點上,法院發出禁制令,要求旺角兩條被占據的主要幹道得撤離,否則,恐怕會觸犯藐視法庭的刑責。

衝突最多的旺角佔領區駐守的員警頭盔盾牌堆地上,每天晚上固定聚集的人群聚集,沒人再戴口罩鋼盔取而代之的是歌聲。佔中民眾:「多少次迎著冷眼與嘲笑,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。」

學聯與港府的對話會議拍板定案,黃竹坑醫專學院舉行,嶺南大學校長擔任主持人,政府代表包括政改3人組在內,總共2位司長2位局長1位特首辦主任,學生代表除了經常露面受訪的正副祕書長之外還有3位常委。

晚間6點開始,先由雙方各自發言5分鐘,再進入自由提問與回答,最後雙方各有10分鐘時間做總結,預計整場會議2個小時結束。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:「大家的發言比較簡短,然後多輪發言。」

港府欽點的主持人,除了是嶺南大學校長的身分更擔任過梁振英辦公室顧問,被視為「親中派」人士。

主持會議之前的畢業典禮,畢業生上台領學位人手打一把黃傘,提醒校長主持對話請您公平啊。

歷經24天的抗爭,總算跟港府開啟正面對話。學聯領袖:「香港人加油,香港人加油,香港人加油。」

一路走來始終是一場硬仗,身為學運的領袖也不禁落下男兒淚,學聯也準備好他們的對話訴求要求港府回應,公民提名、民選提委會以及廢除功能組別,如果不能馬上確定,也要港府得提出可執行的方案以及民主進程的時間表。學聯秘書長周永康:「即使政府拋不出方案,甚至只拋出非常有限的方案出來,我們也不可以輸掉我們的尊嚴,我們都要在對話桌上逼他們直視我們的民意。」

就在對話會議進入準備階段,旺角集會區的鐵欄杆貼上這張來自法院發出的禁制令,要求占領者離開旺角這兩條主要幹道,如果不走視同藐視法庭,坐在這裡民眾

可能得面臨監禁的刑責。旺角佔領民眾:「在大是大非的事情面前,法律是排第二的,大家來到這就知道,這件事是非法了,所以頒張禁制令,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分別。」

近來多次接受媒體專訪的梁振英,在紐約時報繼續重申,佔中行動有外國勢力介入

這不是他憑空臆測。香港行政首長梁振英:「在佔中這個問題上是有外部勢力參與,這不是我猜測,至於說是否要舉證據出來,在社會上公開證據出來,我看在適當的時候,我就會做適當考慮。」

梁振英親口說佔中有「外部勢力」介入,同時又打開與學生的對話大門,再加上法院發出臨時強制令,看在學者眼裡這不是巧合是鋪好的牌。香港教育學院政治學者:「基本上我認為目前運動將進入第二階段,討價還價也對抗,所以我們預料,政治和法律的對決是遲早的事。」

集會區的附近大樓頻頻有人往下散發A4大小的紙條,上面以電腦打印,寫著「最後通牒」的警告內容,威脅佔中民眾再不解散,下回就會丟臭水袋。

面對反佔中民眾的抵制以及要求人大撤回決定,是個比登天還難的事,街頭供奉著代表正義的關公神位,民眾上香祈福,這場對話會議的攻防戰,民主、公平、正義能獲得彰顯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佔中#對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415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