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前線報告】史上最緊繃!澎湖五五波 藍綠拚「冬日縣長」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廖廣賓 楊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1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澎湖近20年都是藍色執政鐵票區,不過上回縣長選戰,民進黨僅小輸500票,又攻下立委,重挫藍軍!由於澎湖靠海吃飯、觀光業做半年、休半年、誰能振興菊島冬季觀光商機,誰就能掌握選票,綠營由越挫越勇的老將陳光復,對上現任馬公市長蘇崑雄,藍綠激烈對決,澎湖這仗會變天嗎?

民進黨造勢場司儀:「是不是,我們民進黨,拉票拉票再拉票。」

澎湖縣長參選人蘇崑雄(國民黨):「一定要讓我們澎湖人,要去高雄要去台北,每一天都保證有機位。」

這可能是澎湖史上,最激烈最五五波的一次選戰,緊繃選情燒燙燙,不過澎湖人在這時節的商機,已經冷若寒冬,走進南寮小漁村,反映出澎湖人口急速老化的現況,家族旅遊業出身,國民黨候選人蘇崑雄帶我們走訪,他心中振興冬季觀光的私房景點。

澎湖縣長參選人蘇崑雄vs.記者:「他這火柴就這樣燒,這是個大爐,這牛糞乾操火,這很臭,不會,妳要不要聞聞看?不要!真的沒味道。真的沒味道嗎?你給他聞好了,對啊沒味道,可以當柴火燒。」

親自塗牛糞到牆上曬,也太原味體驗了吧,小村子裡到處可見一個個彩繪圓形的裝置藝術,其實是…

澎湖縣長參選人蘇崑雄:「這大部份都從大陸飄來的。」

漁船浮球從大陸飄洋過海,上面還印著浙江2字,居民撿回大大小小裝點村落,希望以繽紛彩繪帶動旅遊。

澎湖縣長參選人蘇崑雄:「這屋子已經一百多年了。」

就因為澎湖靠天吃飯,東北季風讓觀光期做半年休半年,這回藍綠都喊出,要當個冬日縣長。

TVBS記者林上筠:「4年前澎湖縣長選戰,民進黨只小輸僅僅500多票,國民黨差點失去這個離島重要鐵票區,如今4年後這場選戰,澎湖會變天嗎?」

澎湖縣長參選人陳光復(民進黨):「冬天百業蕭條子孫就留不住,我們就只能唱媽媽請你也保重,離鄉工作留不住了。」

熟練穿梭在中央老街裡,民進黨陳光復十幾年前回澎湖,過去兩度拚縣長,立委通通失利,敗選後他沒有離開,繼續深耕。

澎湖縣長參選人陳光復VS.民眾:「當選喔,加油!冬天不打烊讓我們來努力,就看你了啦。」

4年前民進黨只小輸500多票,2年前更攻下澎湖'唯一一席立委,重挫藍營,國民黨雖然完成整合,由當過議長馬公市長,10多年的蘇崑雄出戰,不過在澎湖喊水會結凍的林炳坤,卡在心結消極輔選,這讓澎湖幾度民調,藍綠差距都在誤差範圍之內,雙方咬超緊。

澎湖縣長參選人蘇崑雄:「長輩留下來這些財產,我在服務鄉親這20幾年,都變賣光了。」

澎湖縣長參選人陳光復:「為什麼馬祖人口比我們少,比例比較少,台馬輪中央政府全部支出,難道我們澎湖是二等國民嗎(台華輪)?」

一個敗選跌倒過3、4次捲土重來,另個是散盡家產老民代,都是輸不得的背水一戰,澎湖這一仗勝負難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選戰#澎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9

0.0362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