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南大幸福賣豬油 陳其邁爆:夜市回收油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0 2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油安風暴,現在直追越南大幸福公司,立委陳其邁指出,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到台灣的油,就是用回收油積少成多所製成的,尤其弔詭的是,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的進出口資料發現,2008年政黨輪替前,豬油進口國以美國為大宗,之後卻轉向越南香港等地,立委周倪安質疑其中有蹊蹺,明明台灣就是養豬大國,何須進口豬油。

立委陳其邁(民):「這個都台商檢舉的。」

2300萬台灣人,吃的豬油哪邊來?立委陳其邁(民):「幾乎都是用小蜜蜂,去夜市市場,去把這些不要用的炸的油回收到工廠,那在做一些混油的作業之後就出口到包括台灣,馬來西亞這些地方。」

小油桶積少成多,經過越南大幸福公司變成大型油罐車,背後操控的就是,公司負責人,也是飼料油的供應商楊振益。

2006年成立的越南大幸福公司,被查出從2011年到2014年7月,出口到台灣的飼料油4.3萬噸,食用油0.5萬噸,其中0.3萬噸賣給頂新、正義、永成,剩下的流向另外12家,是誰還是未爆彈,而且駐越南代表處,還掌握到45筆的出貨紀錄,只有一筆是銷到馬來西亞,其他都賣到台灣,但台灣人吃飼料油的時間,恐怕還更長。

立委周倪安(台聯):「政黨輪替之後,進口豬油的國家完全變革變得不一樣,這個裡面一定有它的故事,美國是產豬大國,大家也知道,他們的豬油他們其實不太食用的。」

豬油進口國大轉向,或許2008年的金融海嘯下,高風險的歐洲國家成了各國避之唯恐不及的投資地,但萬萬想不到這也成了台灣食安問題的根源,再加上台灣明明是產豬大國,毛豬總數超過600萬頭,光是2013年屠宰數量達到850萬頭,以每頭豬板油量1.5%來計算,等於可以年產1萬5300噸,何須進口豬油呢?

立委周倪安(台聯):「應該很多是沒有集中處理的,比如豬廠它賣出去,1隻豬2隻豬3隻豬,賣到個別的攤商去都是各自處理。」

因此看的到豬油,卻無法實際自給自足,再加上進口豬油關稅高達20%,換句話說,優質豬油入關門檻高,也多了讓不肖業者有機會鑽漏洞的空間。

立委陳其邁(民):「最重要還是說分廠分照,整個源頭包括從原物料開始做管理啦。」

民眾:「以前我們看到大陸會不敢買,現在聽到台灣貨也都不敢買。」

把豬油的把關權拱手讓人,現在的台灣,反而是花錢受害的冤大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飼料油#豬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80

0.1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