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美國三大食都:紐奧良 研蟲餐賽小龍蝦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0 20:26

台灣山產店會賣酥炸蟋蟀,只是說到吃蟲,應該多數人還是無法接受,然而,昆蟲富含蛋白質、維他命B,聯合國糧農組織還說,昆蟲是減肥聖品,而現在在美國紐奧良,有一些人在推廣吃蟲,將蜻蜓製作成天婦羅,蟋蟀做成壽司捲以及巧克力布朗尼,半島新聞記者試吃後,大聲稱讚好吃。

紐奧良這個城市,曾被法國人與西班牙人統治,現在被讚譽為美國三大美食之都,當地人愛吃海鮮,特別是這種淡水小龍蝦,想到淡水小龍蝦,我們的腦袋瓜馬上想到的可能是甘甜鮮美、肉質細緻,不過如果拿牠們和某種生物相提並論。

美國主持人奈特:「你知道嗎?淡水小龍蝦與『昆蟲』都屬節肢動物。」

龍蝦和舉凡蚊子、螞蟻、蟑螂等蟲蟲,可是同一個祖宗進化來的呢,只是想到昆蟲,你會口水直流嗎?半島新聞台主持人vs.記者:「大家瞧瞧這些…喔…有人肚子餓嗎?不餓了。」

看到蟲,有些人全身就會起雞皮疙瘩,哪會想到要把蟲給吃下肚,但是來到紐奧良觀光、大啖美味佳餚,這個美國三大美食之都要顛覆你的味蕾,歡迎來到這間紐奧良昆蟲博物館,裏頭有個展覽室,名字叫做「蟲開胃」,意思是想到蟲,胃口就大開。

半島新聞記者托瑞斯:「我們現在要炸蜻蜓。」食蟲推廣者札克勒曼:「蜻蜓天婦羅真的很棒。」半島新聞記者托瑞斯:「好吃。」

半島新聞記者的胃,馬上就被蟲蟲給征服,只是對多數人來說,吃蟲之前,還是得先克服心理障礙。世界食蟲組織創辦人喬哈先生,大力推廣吃蟋蟀,想到的方法,就叫眼不見為淨。

世界食蟲組織創辦人喬哈:「我們可以用蟲來做壽司捲,那是很獨特、帶勁的烹調經驗,我們希望廚師能大力推廣,他們具有號召力。」

眼不見為淨的方式,除了把蟲蟲捲進醋飯與海苔中,還可以把蟋蟀放進攪拌機,攪碎成蟋蟀粉,然後和麵粉、巧克力碎片攪拌均勻,下鍋煎到表面焦香,這道「蟋蟀布朗尼」就完成了。

事實上人類吃蟲是有悠久歷史的,全球有20億人,早把昆蟲當作一般的食物,因為蟲非常有營養。食蟲推廣者札克勒曼:「昆蟲含有豐富的鐵質、維他命B2、維生素B3、維他命B1,昆蟲還含有磷與鈣。」

吃蟲,還很環保。世界食蟲組織創辦人喬哈:「昆蟲是非常高效能的,10磅的乾草,只能養出一磅牛肉,但10磅乾草可以養出8到9磅蟋蟀。」

最後,想要減脂瘦身,又不想光靠豆類補充蛋白質,那吃蟲,或許也是一種選擇。半島新聞記者托瑞斯:「100公克的蟋蟀,含有13公克的蛋白質,熱量只有120大卡(約牛肉1/3),就把蟋蟀想像成減肥的低脂能量棒。」

地球人口預計到2050年,將會突破90億,肉的需求量是現在的兩倍,為了能把所有人都餵飽,聯合國在2013年呼籲大家大量養殖昆蟲,這裡就是路易斯安那州一座蟋蟀養殖場,每週生產500萬隻蟋蟀。

半島新聞記者托瑞斯:「現在聽到的是什麼聲音?」蟋蟀養殖場經理古德里:「蟋蟀在互相摩擦翅膀,多數人都誤以為牠們在摩擦腳,但其實是磨擦翅膀。」半島新聞記者托瑞斯:「所以這個房間內,有數百萬隻蟋蟀等著要交配?」蟋蟀養殖場經理古德里:「正是。」

據說,老饕最愛吃5週大的蟋蟀,因為這個時期的蟋蟀,腳還沒長完全,看到這兒,您是否食指大動了呢?半島新聞記者托瑞斯vs.世界食蟲創辦人喬哈:「關鍵時刻來了,巧克力碎片煎餅,開動、開動,好吃ㄟ。」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昆蟲#飲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55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