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小棣寫實題材敲金鐘 「刺蝟男孩」入圍8項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0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第49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本週即將登場,TVBS特別製作了「誰敲響金鐘」專題,首先帶您看到的是,入圍電視劇、男主角等8項大獎的《刺蝟男孩》,劇情用寫實的手法呈現黑社會、青少年犯罪等問題,恰巧呼應了最近不少社會案件都跟年輕人有關,導演王小棣希望藉著戲劇讓觀眾看了有所省思,能發揮教化作用。

戲劇《刺蝟男孩》描述窮苦人家、青少年的犯罪問題,從觸法講到自省的故事,由於近來包括北市夜店殺警案等連續幾起社會案件,嫌疑犯都是年輕人,《刺蝟男孩》的題材反應時事,也入圍了這屆金鐘獎包括電視劇、男主角等8項大獎。

導演王小棣:「在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,在街頭無意的遇到凶暴的他們之前,我們能做什麼?」

導演王小棣說,當初因緣際會接觸到一群失親或失能家庭的親少年,誤入歧途而入獄,每個人背後都有心酸故事,給了他拍這部戲的啟發。王小棣:「你到底是在賣弄這個暴力,還是你在寫這些人的故事,我覺得其實觀眾分別的出來。」

而這部戲也讓2位男演員入圍金鐘獎男主角。演員鍾承翰:「我傻了,然後下巴應該掉到這邊來。」

這是今年31歲的鍾承翰接演的第2部戲,戲中憤世嫉俗的角色,讓演技有了發揮空間。鍾承翰:「入戲以後,花了滿長一段時間才出來。」

為了入戲,事前看了許多社會新聞下功夫,甚至幫角色設定了駝背的動作,除了他之外,23歲的張庭瑚被王小棣欽點演出,沒想到第一次拍戲就當了主角,還入圍金鐘。演員張庭瑚:「我覺得他是黑社會下面真正的那種大哥,他所操控的一支棋而已。」

《刺蝟男孩》這部戲透過了寫實手法反應社會現象,讓觀眾產生反思,也盼戲劇帶來的除了娛樂效果外,也能達到教化社會的意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小棣#金鐘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1208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