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世界翻轉中】3D列印進階彩色 台灣3年100%成長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9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7:56

前一陣子科技部才強調,4年內要投入新台幣10億元,推動台灣的3D列印科技,事實上國內3D列印市場,3年來,每年都以年增率100%的速度成長,接下來來看台灣的機會又在哪裡。

3D列印這幾年一大進步,是開始HD了。3D列印機代理商黃至明:「以前的解析度比較粗糙,可能每一層就是0.2毫米,那現在的話就比較細緻,每一層可以做到16個微米。」

早期印出來的成品上面有一層一層的紋路,現在不但表面平滑,還從單色進步到彩色列印,精細度差了10倍,複合性材質也沒有問題。

3D列印機代理商黃至明:「裡面這個是硬的材料,那外面的這個軟的部分,可以達到設計師想要的效果。」

記者古彩彥:「3D列印當然甚麼都可以印啊,比方我臉上的這副眼鏡,池經理如果我們要印這個眼鏡,我們要怎麼開始啊?喔,就透過這個掃描設備,將這支眼鏡的圖檔拍攝下來之後,丟到我們3D列印的設備,然後可以1:1完整的把這支眼鏡列印出來。」

方法很簡單,鏡架拆卸之後,噴上粉末讓鏡框容易感光,接下來替它拍一張立體相片,再把製作完成的3D影像拿去列印就可以了,在列印鏡框的同時,琪斐想要印的單車帽也可以同時進行,我們把握時間拜訪李老闆,他的模型企業社去年底花了300萬買進這台機器,像這樣的捷運淺盾隧道模型加工有困難。 

想要做到非常精準,必須採用3D列印,製作這樣一棟房子以往要花30天,但現在只需要2個禮拜,3D列印在台灣最廣泛應用在文創產業,工業和醫療領域剛開始起步,美國、德國、日本,以及我國主要競爭對手韓國都在積極推動。

工研院3年前投入研發,已經成功製造出金屬3D印表機,不過在此之前,先來看我的鏡框印好了沒?

記者vs.3D列印業者:「這樣子眼鏡就已經鏟好了,所以這就是,可是它怎麼會這麼大啊?因為它的外表還有一層支撐材料需要洗掉。」

印好的鏡框看起來非常細緻,類似這樣的產品拿去做模具,就可以大量生產。

記者古彩彥:「等了好久琪斐你的單車帽終於印好了,不過現在3D列印要突破的一大困境,就是影印的時間真的太漫長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D列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40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