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灣警察好棒」 日遊客丟單車半天內找回

記者 吳欣倫 / 攝影 蕭遠斌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9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真的好感謝台灣的警察!一對跟團來台灣旅行的日本籍母女,17日下午到淡水漁人碼頭租腳踏車,沿路拍照欣賞風景,沒想到腳踏車停在廣場竟然遺失,嚇得趕緊報案,派出所也投入6名員警,展開尋腳踏車任務,由於現場沒有監視器,只能靠腳踏車唯一的編碼對照,終於在12點多在原來車位附近找到失竊腳踏車,車行原來要求賠償的3000元也還給母女。

就是這台腳踏車,讓這對日籍母女心情像坐雲霄飛車,2人ㄧ到派出所,看得出心情相當忐忑,本來想好好遊玩淡水的心全都被打壞,想解釋車子怎麼弄丟的,雙方比手畫腳雞同鴨講,女警這時靈機一動,打了通電話給朋友,用英文翻譯日文。

好不容易溝通上,通知腳踏車行老闆到派出所,他說車子不見應該要賠,日籍母女氣得說,當初並沒有說腳踏車鎖要另外租,認為很安全,但老闆很堅持,最後協調以3000塊賠償。

中正路派出所員警李宛倩:「車行如果腳踏車有尋獲的話,那會把這3000元寄到他們戶頭,腳踏車上面有編碼,所以就確認是失竊的腳踏車。」

警方馬虎不得,單憑著腳踏車編號,在漁人碼頭廣場ㄧ台ㄧ台仔細比對,最後12點多,腳踏車回到原來停放處,警方研判,應該是有人騎錯台了,隔天趕緊通知母女好消息,對方不斷對女警道謝,並說台灣警察效率真好,雖然碰到小插曲,但說下次還要再來遊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察#日客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57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