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波拉疫情反應慢半拍 世衛:有疏失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9 11:48

被喻為新世紀黑死病的伊波拉病毒,到目前為止依舊沒有有效的藥物可以治療,但是疫情卻不斷地擴散,遭批反應慢半拍的世界衛生組織WHO,在一份內部報告中就坦承的確是應變不足。面對美國伊波拉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總統歐巴馬也痛斥高層幕僚處理得荒腔走板。

其實早在3月22日幾內亞通報第一起伊波拉案例的時候,無國界醫生組織就已經警告這是前所未見的狀況,但是世衛組織卻直到8月8日才宣布這是國際間的重大災情,面對疫情反應慢半拍,WHO在內部報告中坦承應變人員能力的不足,還有訊息的疏漏,導致疫情爆發初期未能得到及時控制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三也痛斥高層幕僚,處理伊波拉危機太過荒腔走板,特別是將矛頭指向美國疾管中心CDC,未對醫護人員有足夠的訓練,歐巴馬也打算動用更多資金協助遏止伊波拉疫情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/圖為美國疾管中心CDC開會資料照片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世界衛生組織#伊波拉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500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