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止血!尹衍樑救火 味全跌停打開衝漲停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51

飼料油風波引發滅頂行動,為了止血不讓風暴擴大,頂新集團魏家找來同是慈濟人的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,拿出30億成立食安改革基金會,還打算請中研院長翁啟惠協助,不過翁啟惠發聲明,接到尹衍樑詢問時,並不知到基金會背景,需要確定資金來源正當才能幫忙,不過儘管如此,尹衍樑才剛喊話似乎就奏效,今天味全股價由黑翻紅,而且就這麼巧,傳出BBC越南報導,越南供應商出面澄清,頂新製油所採購的油是食用油,這家油廠是在7月份才開始製作飼料油,不過這報導並沒有獲得官方證實。

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:「我將出面邀請各方面的食安專家,希望我的參與能讓大家暫時安心。」

尹衍樑出面救頂新,股民果然稍微息怒,味全股價從開盤跌停,不到5分鐘時間起死回生,高掛漲停,1.2萬張買單一舉敲進,護盤意味濃厚,形象止跌,頂新甚至還自清,說被認定進口飼料油是一場烏龍。

頂新公關周世惠:「權威的BBC報導了,頂新製油從越南進口的油品,是食用性的油品。」

16日傍晚記者會一開場,頂新公關搬出BBC報導,越南供應商澄清原本是製造蔬菜油,7月24日後才改製造飼料油,但是銷售頂新製油之油品,是6月30日前生產,所以是食用油,但食藥署表示不知這件事情,也並沒有取得越南官方文件證實,目前報導也僅限供應商自清,對於尹衍樑來電徵詢,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能否幫忙,他表示不知道成立背景,僅通話一分鐘,委員會金錢來源必須正當才行。

台灣植物油煉工會同業公會:「台灣製造、絕對放心!」

受波及的台灣製油廠商,包括福壽董事長洪堯崑、泰山董事長詹岳霖、大統益副總陳昭良,以及台糖、家格、中聯的代表,站出來為自家油品掛保證。

福壽董事長洪堯崑:「絕對遵守國家的法規,積極重建市場秩序。」

泰山董事長詹岳霖:「過去幾件事情的發生,其實都是經濟犯罪,當然他也凸顯出產業在食品的水平上,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。」

食藥署要求資本額3000萬以上,全台27家食用油品工廠,必須在27日傍晚6點前繳交來源流向資料,目前3家停產、24家已送件,食藥署要一一清查,依照主計處統計,08年以前豬油進口穩定成長,之後卻快速衰退,但市場卻沒有缺油情況,也讓外界質疑政府只管畫圖表,異常情況都不管,難怪讓油品一再陷入危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股價#頂新集團#尹衍樑#味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466

0.1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