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洪量發片惹爭議 指周董音樂「偽中國風」?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5:24

暌違15年再發片的歌手張洪量,在北京宣傳新歌《神曲》,卻有陸媒報導他批評周杰倫和林俊傑的歌是「偽中國風」,儘管他急著澄清,沒有針對周杰倫,只是認為跟原生態的戲曲民歌無關,不能算是中國風。事實上周杰倫幾乎每張專輯都有一首中國曲風,以古箏、簫等樂器,配上文言文歌詞,像青花瓷、千里之外等歌曲,連林俊傑也跟風,順利打進大陸市場,只是看在音樂人陳子鴻眼中,歌曲算不算中國風見仁見智,但要好聽才能打動人心。

歌手張洪量:「妳知道我在等妳嗎,妳如果真的在乎我,又怎會讓握花的手在風中顫抖。」

睽違15年再發片,張洪量用經典歌曲喚醒歌迷們記憶,只是才發片,就因為中國風的解讀惹上爭議。

歌手周杰倫:「天青色等煙雨,而我在等妳,炊煙裊裊昇起,隔江千萬里,菊花殘滿地傷,你的笑容已泛黃。」

文言文歌詞,用古箏等中國樂器編曲,周杰倫首開先河,將R&B結合中國曲風風靡兩岸三地,成功的模式更有不少歌複製。

歌手王力宏:「遠離家鄉,不勝唏噓,幻化成秋夜。」

歌手林俊傑:「不懂愛恨情愁煎熬的我們,都以為相愛就像風雲的善變。」

但這些你我認知的中國風,看在張洪量眼裡卻認為這只能算是,日本風改良的東方味。

歌手張洪量:「那些中國風啊,那個是日本人被西化的過程中,產生的某一種東方風。」

大陸媒體更解讀張洪量指周董,跟JJ的中國風根本是偽中國風,反過頭來聽聽他的新歌。

張洪量《神曲》:「我還記得她害羞的臉,也許那次感覺,也是我對學生時代,單純的愛戀最後告別。」

一樣是古箏配樂,宛如說故事般的唸歌,這難道不也是偽中國風嗎?

歌手張洪量:「他不算是中國風,原生態戲曲民歌沒什麼關係。」

張洪量強調,只是在釐清中國風的定位,並沒有要批評任何人。

音樂製作人陳子鴻:「我倒不覺得一定要什麼風,才可以打進什麼市場,而是你這個東西夠不夠好。」

音樂製作人陳子鴻幫忙緩頰,畢竟歌曲是什麼風格見仁見智,只要能迎合市場,好不好聽才是決勝關鍵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張洪量#周杰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56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