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州研發新藍芽裝置 心境情緒自己設定

記者 陳姵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1:33

美國加州一間新創公司,日前獲得投資人1300萬美元的投資,正在積極研發一款配備藍芽的微型神經訊號裝置,業者說,把它戴在頭上之後,就能讓用戶控制自己的心境情緒,創造提神效果或冷靜的感受,預計明年開賣。

電影《全面啟動》片段:「我可以透過夢境進入你的心智。」

電影《全面啟動》描述利用高科技設備,進入人的潛意識夢境盜取秘密,儘管現實生活辦不到,但目前在腦部刺激這個領域逐漸有進展,加州一家新創企業Thync,致力開發出一款配備藍牙的微型神經訊號裝置,只要戴在頭上,就能設定自己的心境情緒,無論你想要提神還是冷靜,也能強化思考力和感受力。

英國埃塞克斯大學心理學專家尼克古柏:「跨顱直流電刺激(tDCS),基本上這是一種利用電流刺激腦內皮質的方式,來影響大腦。」

神經科學家已經證明,對大腦傳導訊號的神經進行少量的電流刺激,能幫助恢復患者腦部傷害。植物人病患:「意識到的時候已經醒過來了,不可思議的感覺。」

也能增加記憶力。實驗受試者:「感覺像輕輕敲後腦杓。」

美國西北大學研究人員:「初步的實驗結果,有16名受測者,研究顯示很多人的記憶力有提升,甚至能緩和消沉情緒。」

憂鬱症患者伊蒂vs.醫生:「我想微笑,我剛剛差點笑了,妳差點笑了,沒錯,能請妳形容一下嗎?我從來不微笑,我微笑過,但那是很久前的事了。」

雖然技術目前還在研究階段,但是業者希望未來能取代咖啡和功能飲料,提升專注和創造力,打破人類極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情緒#藍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771

0.1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