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東協崛起/不輸西方咖啡業者 MIT品牌印尼攻城掠地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2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15

印尼是亞洲最大,全球第4大的咖啡生產國,對印尼人來說,喝咖啡就像是中國人喝茶一樣普遍。所以在街道上,常可以看到有人騎著鐵馬,載著熱水壺,就賣起一杯台幣不到20元的「鐵馬咖啡」,而台灣的連鎖咖啡品牌,也在2006年在印尼開設海外分店,今天的「東協崛起」報導,要帶您看印尼咖啡淘金術!

星期天上午雅加達的「無車日」,這輛掛滿物品的腳踏車,吸引了我們的目光,只見老闆拿出一包三合一咖啡粉,注入熱水再快速攪拌,一杯不到1美元的印尼白咖啡,大功告成!

顧客:「差不多每天都來買,這邊賣咖啡雖然是沖泡,但好喝便宜,和朋友聊天很自由,不會有壓力,也不會像咖啡廳那麼貴。」

工人席地而坐,馬路就是他們的咖啡館,「鐵馬咖啡」在雅加達 非常普遍,而且從喝得到吃得,什麼都有賣。

攤商:「有賣香菸、咖啡、白開水啊,還有一些泡麵,如果碰上齋戒月,收入一定減少,但平常競爭者也多,一天賺多少,都惜福啦!」

即使碰上齋戒月,還是可以看到買咖啡的民眾,因為印尼人的生活不能沒有咖啡。

TVBS記者顏偉哲:「當然在雅加達也有美式連鎖咖啡品牌的咖啡可以喝,但是一杯就要價3到5美元,相當於印尼人半天的基本工資。」

丹禔咖啡業者:「蘇門答臘是世界重要的咖啡生產區域,僅次於巴西、哥倫比亞、厄瓜多,再來就是印尼生產咖啡。」

從常見的爪哇、曼特寧,到高價的麝香貓咖啡豆,印尼產咖啡,更愛喝咖啡,8年前就有人引進台灣連鎖咖啡品牌,在印尼開設海外分店,如今全印尼已經有20家門市。

民眾:「特別喜歡喝咖啡,因為咖啡好喝,地方也很舒服。」

民眾:「喜歡吃這邊的煎木薯,還有紅茶搭配餐點,要不就是喝咖啡。」

業者:「這是草莓醬,還有這個是…柚子醬,這個是從台灣進口來的。」

從台灣進口茶飲原料、餐具,咖啡豆則是用印尼本地生產,可以降低成本,至於餐點上,也得對上印尼人的口味,炸木薯配起司或是XO醬炒飯,甚至是加入鹹蛋和豆芽的牛肉湯Rawon,這些看起來不會出現在咖啡廳的餐點,卻是印尼人拿來配咖啡的最愛。不同於台灣的自助式取餐,這裡更強調的是店員的送餐服務,讓消費者在平價咖啡餐廳也能賓至如歸。

丹禔咖啡業者:「我們未來計畫除了在雅加達之外,還會在印尼各大城市擴點,另外就是選在國際機場開設分店,因為那裡人潮多。」

不論平日、假日,只要是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,台灣咖啡品牌,成功打進咖啡主要生產國,飄散出充滿台灣味的香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機#咖啡#印尼#北東協#分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421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