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訂位眉角! 預付訂金、電話叩客衝報到率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4 18:31

是不是台灣民眾在國內的訂位習慣不佳,到了國外引發誤會呢?其實每家餐廳對訂位的眉眉角角都不同,像101樓上的景觀餐廳,如果晚餐時段5位用餐,就得先付3千元訂金,臨時取消不退款,讓報到率維持在9成,而其他餐廳也頂多保留訂位10到15分鐘,就曾有客人訂位卻不來,現場排隊客人又無法入座,讓餐廳進退兩難,尤其是價位在200到500元之間的小餐館,客人放鴿子率最高,報到率只有一半。

餐廳店員:「您12點的訂位,已經逾時15分鐘囉,請問還要為您保留嗎?」

店員忙確認客人來不來,這是餐期前例行公事,一大串訂位表,逐一電話叩客,讓訂位報到率維持在8-9成,但如果突然下雨,報到率直接砍半。餐廳副理Lauren:「可能會因為下雨天或塞車,所以客人覺得太遠,他就不方便過來。」

餐廳大多保留訂位,10到15分鐘,但15人以上就得先付30%訂金,曾有大桌客人訂了位卻神隱,現場客人又坐不得,餐廳進退兩難,像101的景觀餐廳,就規定晚餐時段5人以上用餐,得先付3千元訂金,臨時取消不退款。

其實像燒烤店,價位在200到500元之間的小餐館,最容易被客人放鴿子,報到率只有5成。燒烤店業者梅蕊雲:「如果說是大桌的話,基本上頂多是遲到、取消的機率,有,但是不高,那如果是情侶或是小夫妻那種,取消機率就很高,尤其是訂中午12點,可能就睡過頭,就不來。」

尤其是碰到聖誕節跨年等節日,很多人一次訂3、4間店,再決定吃哪家,雖然訂位表都爆滿,但當天多半空出1成座位,不過像KTV或飯店自助餐,人數多、消費高,報到率維持8成,有些店家自行吸收缺客率,或設訂金門檻,畢竟這預定席變空蕩蕩,說好要來都不來,這生意怎麼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訂位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447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