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基改重食安 楊儒門發動「豆漿革命」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7 23:18

前一陣子,豆漿機風潮盛行,自製豆漿抗食安疑慮,現在有另外一群人則是希望透過豆漿,表現對食安的重視和對土地的關懷,曾經是白米炸彈客的楊儒門,發動了一場豆漿革命,收購台灣本土黃豆,自製豆漿販售,用行動跟基改黃豆說NO!

從早餐店到便利商店,再不然靠機器自己打。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:「這個就是皂素對不對?對啊,它就會像這樣子,蓋子會浮起來。」

親自出馬煮豆漿,曾經是「白米炸彈客」,楊儒門替小農發聲,現在要發動一場「豆漿革命」。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:「一天大概會煮4鍋,一鍋大概是20大瓶20小瓶,所以我們一天大概會煮,一鍋大概是30公升,所以我們大概會煮120公升。」

強調黃豆絕對是台灣本土,進價一斤80元,相較基因改造的黃豆,價差4倍,原物料成本差這麼多,怎麼吃得消?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:「用窯跟碳煮的時候,你會發現到我們的燃料,大概是人家的10分之1,所以我們就把燃料的費用,用來買好一點的豆子就好了。」

傳統豆漿店為了降低成本,要嘛加水,要嘛加糖,而且你也無從得知黃豆的來源,就是因為對食品安全,存在疑慮,有越來越多像這樣的小型豆漿專賣店興起。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:「這個是台南4號的豆子。」

要抗基因改造,又要兼具美味,楊儒門挑本土黃豆,台南4號,出漿率高、口感濃郁,混香氣重的高雄10號黃豆,每年跟中南部的小農,簽約契作10甲地,這數字很少,但得到的反饋卻很大。消費者:「每天都要吃,新鮮最重要,他們是現煮的,然後早上都會聞到那個香味。」

抗基因改造,重視食品安全,他們先改變自己,再推己及人,挑戰量產豆漿這一仗,能成功嗎?有待市場給答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基因改造食品#豆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8

0.0794

0.2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