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香港爭民主!鄧麗君曾高歌 意境觸動人心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傅銘權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3 17:39

佔中學運,從一場單純的罷課活動,慢慢的撼動全世界,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民主精神,香港導演陳果,向來就喜歡用電影來諷刺看似和平的港陸關係,來表達社會現象,他其中一部電影的主題曲《街角有落》,讓人聽了格外有感觸,就連1982年,已故巨星鄧麗君因為香港將回歸大陸,演唱會所唱的歌,也是訴說香港人為民主奮鬥的心聲,歌詞的意境今昔比對,聽了格外讓人揪心。

已故巨星鄧麗君(1982):「啊...星光引路,風之語,輕輕聽。」

1982年,鄧麗君在香港演唱會中唱的這首《昴》,輕柔嗓音,帶出孤獨哀傷旋律。已故巨星鄧麗君(1982):「踏過荊棘,苦中找到安靜,踏過荒郊 ,我雙腳是泥濘。」

仔細聽,歌詞中語帶玄機。已故巨星鄧麗君(1982):「帶著熱情,我要找理想,理想是和平。」

原來這年,大陸正好跟英國政府展開香港前途的問題談判,積極要回香港島和九龍新界,香港民眾得知即將回歸共產體制,還發動激烈抗爭。已故巨星鄧麗君(1982):「尋夢而去,哪怕走崎嶇險徑。」

鄧麗君唱的這首《昴》,就是在訴說正在奮戰的香港,有星光的帶領,能夠走向正確的道路,對照現在佔中學運,也是爭取真普選的民主,悲情卻又振奮人心。

電影《那夜凌晨,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:「若舊時自由是幻覺,只不過假笑假歡樂。」

香港導演陳果這部描寫香港社會黑暗面的電影,主題曲《街角有落》,講的也是追尋自由。

電影《那夜凌晨,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:「我内心雖討厭,但這仍是家。」

用家來對照香港現況,雖然討厭,但還是努力為未來奮鬥,從一場原以為只是單純的罷課活動,沒想到卻憾動了全世界。電影《那夜凌晨,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:「但拚命衝破這泡沫,先知道方舟,早已給暗黑吞沒。」

歌詞內容對照現在香港處境,儘管不是香港人,但聽了也格外有感觸。已故巨星鄧麗君(1982):「這星也帶領。」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香港佔中#歌曲#鄧麗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34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