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「催淚彈」摧毀信賴? 港警正義形象恐崩盤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2 20:19

佔中行動在香港上演情況越演越烈,現在甚至影響到警察在民眾心中的形象,香港一度是英國殖民地,之後回歸大陸,其實一直都不是一個國家,因此一直以來香港民眾心中「港警」就是「國家認同」的符號,不過這次佔中行動港警對上民眾,又是催淚瓦斯又是辣椒水攻擊,再再動搖港警在民眾心中地位,港警「正義、專業」形象幾乎崩盤,不過也是有民眾力挺,認為警察適當反擊才是保護民眾的基本權益。

以「使命,香港警察」為標題,香港警務局9月30日,在網路上PO出最新的港警形象宣傳影片,打出堅毅、忍耐等字眼,試圖宣傳港警在佔中活動中的正面形象,影片最後甚至出現,民眾傳真支持警察的畫面,影片上傳後,不但「反佔中」民眾,在網路粉絲團讚揚警方行為,說因為有警方才能維持法治社會。

香港媒體:「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,支持梁振英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堅決支持特區警隊,依法處置非法活動。」

特首也發表談話獎勵警方,但佔中行動真的和平嗎?有些民眾可不那麼認為,為反擊警方,佔中民眾PO出港警拿辣椒水直射民眾眼睛,還有丟擲催淚瓦斯驅散人群畫面,質疑激烈的警民衝突,怎麼這些畫面,在警方最新宣傳影片中隻字未提。

香港警方:「你們不要衝撞,你們衝撞的話,我同事會給車撞到,千萬千萬你們不要推撞,這是人命關係。」

曾經是英國殖民地,最後回歸大陸,香港一直不能算是一個國家,也因此港警始終等於香港的國家認同符號,在香港很多人認為當警察是很光榮的,甚至港警的形象排名,也一度在全球數一數二。佔中民眾:「梁振英下台、梁振英下台。」

如今佔中行動上演後,團聚力分散,如今連員警執勤中心臟病發要送醫,都得再三溝通,才說服民眾清出道路給警車通行,港警「正義專業」的形象,在不少香港市民心中恐怕已經崩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港警#香港佔中#形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86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