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宮廟香爐自動搖晃 信眾稱「神蹟」顯現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2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彰化員林一間宮廟,供桌上的香爐,竟然會自動搖晃,而且一搖就是好幾個鐘頭,宮主和民眾都認為,這是神明大顯神蹟,不過物理專家則表示,香爐基座不平,再加上傳熱不均,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,但香爐自動搖晃的現象,已經讓當地信眾,津津樂道!

你沒看錯,這不是攝影機在晃,而是供桌上的香爐,像跳舞一般,自己搖晃了起來,彰化員林大饒里一間宮廟擺放的香爐,從9月中開始,就陸續出現自動搖晃的現象,而且一搖就是好幾個鐘頭,宮主認為,這應該是供奉的王母娘娘大顯神蹟。

宮主張抽:「它自動搖很漂亮,如果是人為自己碰的,大家都會說是不是你自己碰的,我說沒有啊,我現在用給你看,像這樣,不用一秒鐘就會停住了。」

淨爐自動搖晃,讓當地信眾都覺得好神奇,一傳十、十傳百,吸引不少人,親自到場觀賞,還有外地信眾聽到消息,不斷打電話詢問,要到現場一探究竟。

記者:「之前有在別間廟看過嗎?」民眾:「沒有耶。」記者:「有覺得很新鮮嗎?」民眾:「有啊,很稀奇啊!是神蹟。」

信徒津津樂道,深信真的是神蹟,不過專家認為,是香爐本身溫度導熱,所造成的現象。物理老師楊一郎:「本身香爐跟桌面之間,桌面沒有很平穩,香爐燃燒非常高溫的情況下,它所接觸的熱,金屬桌面容易因為熱脹冷縮,因為受熱不平均,就會讓香爐造成像一個受力不平均的翹翹板現象。」

這樣的現象,究竟是導熱問題還是神蹟,不信者就不去理會,而信者恆信,宮主說,因為淨爐自動搖晃,來拜拜的民眾,比以往多了一倍,成為這間宮廟一大奇景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廟宇#香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054

0.4220

0.7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