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新人新政!阿富汗總統簽約 美撤軍安全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1 22:38

阿富汗的新總統上任,第一件事就是和美國簽署延宕了一年的雙邊安全協定,確保美軍和北約組織,加起來大約1萬人的部隊在2014年後可以繼續留在阿富汗,協助打擊塔利班組織,直到2016年底才全數撤軍,美軍這幾年花了很大的心力訓練阿富汗的軍隊和警察,為撤離後的交接做準備,但阿富汗真的準備好了獨自面對塔利班的威脅了嗎?半島電視台跟隨著美軍即將撤離的腳步,深入阿富汗的前線,了解阿富汗目前最真實的現況。

阿富汗新總統「加尼」29日宣示就職,第2天阿富汗就和美國簽署了雙邊安全協議,確保9800名美軍以及2千2百名北約部隊,在2014年之後繼續留在阿富汗,直到2016年底才全數撤出。

美國有權在阿富汗保有基地,同時承諾募款資助阿富汗軍隊的裝備和訓練事宜,美國在阿富汗長達13年的戰爭,即將要畫下句點,美軍開始打包回家,要把保家衛國的責任交還給阿富汗的軍方,但阿富汗人真的有能力,對抗依舊在暗處流竄,等待著捲土重來的塔利班組織嗎?半島電視台跟隨著美軍撤離的腳步,一窺阿富汗真實的現況。

過去幾年來,美軍都在訓練阿富汗的士兵和警察,為交接的那一刻做準備。美軍士兵托克斯爾:「每天的行動都必須和ANA一起進行,也就是阿富汗國家軍隊,他們應該在早上7點出發,但他們還沒準備好,所以我們得去看看,他們還要準備多久才能一起出發。」

美軍每天都和阿富汗士兵一起進行巡邏任務,當地的警察也會加入,進行挨家挨戶的搜索,這些所謂的當地的警察,其實是由村莊裡的壯丁草草組成,根本沒經過甚麼訓練,對於工作也意興闌珊,但美軍說他們都是在地人,可以提供很好的嚮導,方便和居民的溝通。

美軍士兵托克斯爾:「你幫我問他們總共有幾頭牲口,有多少隻羊多少隻牛,讓他們知道再過2天檢查哨會有獸醫過來,告訴他們我們想要進屋裡檢查一下。」

之前美國和阿富汗就已經達成協議,美軍不可以進入阿富汗住宅搜索,所以美軍只好帶著獸醫同行,藉著幫村民的動物看病的名義,進入民宅檢查一番,但當地人一看是美國人上門,立刻就老大不高興的拒絕。

阿富汗居民:「所有的伊斯蘭阿富汗人都會不高興,如果美國人進了我們的屋子,他要拿我們牛隻怎樣?他們沒有進任何人的家,他們只是要幫牛拍照,好啊牛就在那裏。」

好不容易,美軍終於進入了一戶人家,結果發現後院裡種了一片罌粟田,在阿富汗販毒是要判18年重刑的,所以想當然爾,不會有人承認罌粟田是他們的,當然這也不是美軍的重點,他們只是要確定沒有塔利班成員窩藏,通常最後搜索民宅的工作還是由當地警察進行,但大家都是街坊鄰居了,怎麼好意思認真的搜,美軍也承認,這些搜索不過是一場虛應故事的儀式罷了。

美軍士兵托克斯爾:「你們即將要離開了,到時沒人督促搜索怎麼辦?嗯我也不知道。」

下一站,美軍進入了一個塔利班組織十分活耀的區域,美軍在當地訓練居民,如何穿戴裝備、如何拆炸彈、如何替傷兵做急救,課程結束還舉行結業式,派發證書。

這一天美軍還要到各個由阿富汗士兵駐守的崗哨巡邏,士兵們一見到美軍就忍不住抱怨,塔利班耍得他們團團轉,片刻都不得閒。

阿富汗士兵:「塔利班耍弄我們,1次在早上、1次在中午、1次是在下午,1天共3次」

美軍解釋著說,這些崗哨都是由高牆圍起,但前方卻一無障物,塔利班常常就從不遠的樹林裡發動突襲,就在這說話的當下,塔利班就發動攻擊了。

美軍士兵:「你看到他了嗎?有一個人,看到了。」

美軍士兵:「我不想騙你,我真的有點驚訝他們會朝我們開槍,這是過去幾個月來第一次巡邏時被射擊。」

隨後塔利班又進行了第2波的攻擊,附近的阿富汗軍隊隨後也趕到現場加入了戰鬥,居民也立刻提供當地的情報。當地居民:「塔利班在那裏集結,那條街上有個修車店,他們也等在那裏。」

對峙終於平息,美軍打死了一名塔利班的成員,但他們不確定到底還有多少恐怖分子藏在那片樹林中,美軍結束一天的任務決定要離開了,朝著回家的路前進,另一個村莊又傳出了隆隆的槍聲,但美軍卻沒再回頭,他們把戰爭留給阿富汗的士兵去打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戰爭#塔利班#阿富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0436

0.1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