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天良!黑心油檢驗酸價過高 有銅有鉻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1 12:48

黑心餿水油事件讓全台聞油色變,還記得之前衛福部公佈強冠豬油化驗結果,竟然一切合格,讓大家無法置信,而屏東檢方昨天公佈第二次檢驗結果,果然,郭烈成的油品不但酸價超高,而且還有重金屬銅,至於強冠還驗出了鉻的成分,如果這個鉻是六價鉻,那不但危害人體,還會有致癌風險。

讓台灣美食天堂蒙上最大陰影的餿水油,就是從郭烈成的地下油槽爆發,骯髒惡臭的環境,毫無道德的煉油過程,加上之後賣給強冠,讓黑心油蔓延全國,這些油究竟有沒有問題,二度檢驗報告出爐。

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:「酸價均有超過,食用標準之情形,而進威與郭烈成部分油桶含有銅等重金屬。」

帶回各式物質油槽內採樣取證,當初檢調埋伏蒐證,畫面中郭烈成的第六號油槽,酸價4.1,重金屬銅0.04PPM,動物成分裡有豬,都竟也有微量的雞,而五號油槽甚至還多了魚的成分,至於強冠原油檢驗結果,也和郭烈成油品相去不遠,酸價2.4,動物成分裡有豬雞魚,但最嚴重的是多了鉻的成分。

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林健良:「鉻有分三價鉻及六價鉻,三價鉻是健康的,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,但是六價鉻就危險了,六價鉻可能會致癌,肺部的癌症。」

三價鉻、六價鉻相差甚遠,六價鉻如果看過這部電影,您可能有印象。

電影《永不妥協》:「檢驗井中的六價鉻,含量高的驚人,會導致病變子宮癌、惡性腫瘤、免疫不全、氣喘、慢性鼻血。」

當年的真實故事翻拍,電力公司排出的水就是含有六價鉻汙染,讓周遭居民因此罹患各種疾病。

警方(2014.9.6):「不好意思,小心小心!」

這是郭烈成遭到收押當天,而9月30日屏東檢方再度提訊郭烈成、強冠董事長葉文祥、副總戴啟川、進威公司蘇清煌等人,幾位關係人一一對質,撼動全國的餿水油事件,該負責的一個也躲不過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檢驗#強冠#黑心油#致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496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