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佔領尖沙嘴 佔中運動擴散堅決不退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1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1

香港佔中運動進入第4天,最新消息是尖沙嘴也被佔領,香港學聯在臉書上宣布,佔中已經達到100小時,而香港人還會繼續和平示威下去,直到政府接納他們的訴求。

席地而坐、就地而躺,這個景象在香港經濟重鎮中環,開始向外擴散。

佔中群眾:「謝謝大家!謝謝!」

在金鐘、中環、銅鑼灣、旺角、灣仔後,尖沙嘴也被佔領,不過卻也開始有人反對,希望群眾從尖沙嘴撤離,認為金鐘、銅鑼灣、旺角三個就夠了。

佔中運動工作人員:「有沒有垃圾?有沒有垃圾?」

不過佔中進入第4天,地點增加為6個,但所有群眾都非常守秩序,也相當有組織的管理物資等資源,而香港學聯也在臉書上宣布,佔中運動達到100小時,而且會繼續和平示威下去,要讓世界看見香港人的理念。

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:「佔中三子,學民思潮及學聯,都沒有一個能力叫所有參與集會,或者佔領的市民撤離,他們的行動是沒有任何組織帶領。」

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,要全香港人撤離,除非政府接納他們的訴求,也就是開放民眾集會地點,梁振英下台,收回人大決定,以及公民提名特首候選人。

香港特首梁振英:「任何完成普選工作之前的人事變動,都只會讓香港繼續以選舉委員會方式,而不是以普選方式來選下一任、繼任的行政長官的。」

不過梁振英也表態,就算他下台,事情也不會有任何改變,香港想普選是不可能的,也暗示佔中運動已經失控,呼籲佔中發起人說到做到,在局面失控時叫停行動。

佔中發起人陳建民:「失控的是政府,用催淚彈鎮壓和平示威者,這個政府已經失控了,所以我們不覺得現在有任何需要,要叫停佔中運動。」

香港政府與抗爭群眾就像兩條平行線,這場長期抗戰看來還得繼續拉扯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梁振英#普選#公民運動#佔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0

0.3062

0.4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