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女辭教職勇闖東協 柬埔寨賣台菜

記者 彭光偉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1 08:30

東協發展越來越快,也有不少台灣人選擇到東協國家工作,一位來自台北的英文老師吳妍秀,原本只想暫時休息到柬埔寨當志工三個月,但沒想到因此愛上了當地的純樸,決定辭掉台北的工作,留在柬埔寨開了餐廳,不但把美味台菜帶進了柬埔寨,自己也學會燒一手道地的柬埔寨料理,因為餐廳就開在觀光客聚集的吳哥窟,到了旺季,一個月可以賺進超過兩萬美金。

吳哥窟街頭車來車往,隨著觀光客越來越多,商店也一家一家開,昏暗燈光氣氛講究,客人大多是老外,這間看似酒吧的餐廳,老闆來自台灣。

老闆娘洪秀妍:「這就是我跟你講過的阿默葉。」

10年前,原本只是想到柬埔寨當三個月的志工,但沒想到竟然愛上了當地的純樸,辭掉了台北英文老師的工作,在柬埔寨開起了餐廳。先炒咖哩,再加椰奶,洪秀妍的餐廳雖然有請廚師,不過她自己也學得一手道地的柬埔寨料理。

老闆娘洪秀妍:「東南亞的菜很多都要放魚露,然後你會發現我沒有放鹽巴,因為本身魚露會鹹。」

屬於東南亞的調味一點都不能少,才炒到一半,就已經香氣逼人,最後用芭蕉葉當容器,柬埔寨的傳統菜「阿默」,大功告成!

餐廳顧客:「真的非常好吃,就在你的嘴巴裡融化。」

客人吃得頻頻點頭,柬埔寨貧富差距大,當地人比較少上餐廳吃飯,生意都靠觀光客。

老闆娘洪秀妍:「一個月來講的話,全部加起來大概有一萬多(美金)左右,那當然我們有分淡旺季,那最好呢,最好的時候,一個月大概有兩萬(美金)。」

大火快炒,肉絲加上空心菜,金邊街頭這間小月小吃,賣的可是道地的台灣味。

老闆娘蔡昀芳:「台灣味就是沙茶醬的味道。」

蔡昀芳是柬埔寨人,嫁給了台商第二代,愛做菜的她還會專程回台灣上課,就是想讓台灣美味也能在柬埔寨飄香。

老闆娘蔡昀芳:「最喜歡的是小吃,台灣小吃,然後感覺這邊很少有人賣台灣小吃,然後我們就自己開一間。」

雖然餐廳不大,不過台灣菜的魅力也能一個月賺進40萬台幣,生意還算相當不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餐廳#料理#柬埔寨#台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32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