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溫婉美麗半世紀 吉永小百合精采出擊


發佈時間:2014/09/30 20:56

日本老牌影星,現年69歲的吉永小百合,電影生涯50多年來,第一次挑戰製作電影,今年她演出第118部《不可思議的海角物語》,與阿部寬、竹內結子等人共演,從挑選劇本到製作,她全程親自參與,在日本還沒上映,就率先拿下蒙特婁影展評審委員獎,引起各界矚目,電影是描述在海角的咖啡店女老闆,與客人之間的溫馨交流故事,有人說就像日本版的《等一個人咖啡》,而且這家咖啡店實際上還真的存在。

演員吉永小百合:「一個被遺忘,實際存在的村子,可愛且溫暖人心的故事。」

日本知名女星吉永小百合,出道半世紀,第一次親自企劃製作,且挑大樑演出的電影《不可思議的海角物語》,月初拿下蒙特婁影展評審委員特別獎。日本演員吉永小百合:「獲得這麼棒的獎,我代表大家表達感謝之意。」

但充滿笑容和美麗海景的故事,是以一家咖啡店為舞台,吉永小百合特別在開拍前2個月,就開始練習煮咖啡。電影《不可思議的海角物語》:「要變好喝喔,要變好喝喔,那是魔法嗎?」

吉永小百合和導演從數十本小說中選出,想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後,拍個感人溫暖的故事。日本演員吉永小百合:「過世的人和現在活著的人,就像一場生命的接力賽,我讀原作小說時就覺得,這就是我這次想拍的作品。」

吉永小百合飾演在海邊寧靜的小鎮,經營咖啡店的老闆娘悅子,由阿部寬飾演的外甥,老是到處惹麻煩,但悅子依舊溫暖的守護他,碰到半夜闖入咖啡店的小偷,她是這麼說的。電影《不可思議的海角物語》:「我這裡只有收銀機裡的錢,很抱歉,你說抱歉?嗚…我到底在做什麼,這次失敗了不是很好嗎?」

在這家咖啡店,女主人療癒心理創傷的人們,這家名為「海岬」的咖啡店,可真有其店,座落千葉縣西南端的明鐘岬,遠眺東京灣的咖啡店,店如其名,從窗戶望出去,是絕美的風景,傍晚有美麗的夕陽,天氣好的時候,連富士山都看得到,咖啡店的老闆娘玉木節子,36年前開始在這個海角,滴漏出一杯杯美味咖啡。

咖啡店老闆娘玉木節子:「我用平靜的心在泡咖啡,不管有多忙碌。」

1978年,老闆娘在父母經營的食堂隔壁開了這家咖啡店,從屬於她自己的角落,慢慢成為常客流連忘返的地方,店內的塗鴉本上寫著「這一天,我在這裡求婚」,咖啡店見證了許多人生重要的那一刻。

咖啡店常客:「感覺這是我過去看到的世界裡,從來沒有的地方,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地方。」

和老闆娘的相遇,也讓一位少年找回自信。咖啡店老闆娘玉木節子:「你看起來就像大人了。」

現在就讀高中的後藤,小一時和媽媽一起來到這間咖啡店,當時剛從橫濱搬過來,還不習慣新學校的他,在咖啡店獲得慰藉。後藤優太朗作文內容:「把還是小孩的我,當成人來尊重,這麼珍惜我,讓我很高興,這杯施了魔法的冰紅茶和海景,一閃一閃的發光,給了我極大的勇氣。」

鼓起勇氣,積極向上的後藤,後來開始學打鼓,現在是樂團的鼓手,老闆娘營造的獨特氛圍,在電影裡也看得到。日本演員吉永小百合:「那就是老闆娘的魅力,大家去那家咖啡店喝咖啡,心情就變得很平靜,我也從中學得老闆娘的精神。」

電影裡的女主角悅子,散發同樣的氣質,遇到失去媽媽的小女孩,給她溫柔的擁抱。電影《不可思議的海角物語》:「你剛才叫阿姨魔女對吧?那我來教你魔法,魔法?就像這樣,緊緊擁抱,就像施魔法一樣的說,一切都會沒事,都會沒事的。」

被這家咖啡店吸引的小說家森澤明夫,8年前偶然來到這家店,據說踏進去的那一瞬間,他就決定要以這個咖啡店為背景,寫一本小說。小說家森澤明夫:「海岬雖然是陸地的終點,但同時也是新的海的起點,是結束也是開始的地方,人要改變,要蛻變成新自我,這裡就是最適合的地方。」

這個海角咖啡店,用一個個故事觸動人心,吉永小百合說,希望電影能帶給觀眾更多勇氣。日本演員吉永小百合:「現在在日本,不少人仍抱著辛苦悲傷的回憶,希望能給這些人一點勇氣。」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#咖啡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840

0.2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