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只香港金鐘一處 半島:人群蔓延3公里


發佈時間:2014/09/30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次香港的佔中行動,被外界稱為「雨傘革命」,上周末學生們用雨傘抵擋催淚瓦斯,激情過後,現在他們用雨傘對抗豔陽,今天在十一長假前夕,和平示威從金鐘蔓延到了旺角、銅鑼灣,不僅全港雨傘花還開遍全球,包括倫敦、紐約、雪梨甚至首爾,總共有40個城市陸陸續續加入聲援。而在白宮的請願網站,也有民眾發起連署,搶救「東方之珠」,要歐巴馬總統阻止六四屠殺,在香港重演,短短幾天已經有將近20萬人連署請願,遠遠超過10萬人的門檻,白宮今天很快站出來回應,表示美方支持港人推動普選的訴求,也呼籲港府要知所節制。

CNN記者:「我們要被催淚瓦斯包圍了。」

經過最黑暗的24小時,金鐘煙霧退散,警察退守,但革命的雨傘仍繼續開花。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雖然不容易預估現場實際人數,但我可以告訴大家,從這條公路一直到下方的道路,人群蔓延足足有3公里。」

香港佔中民眾:「我認為港人已經進展到另一個層次,我們今晚追求的是真正的民主,因為前幾天警方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劑,所以現在大家都有備而來,但大家還是勇敢站了出來。」

佔領行動蔓延,10萬人從金鐘擴散到旺角、灣仔和銅鑼灣,國際媒體也跟著一路守候。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現場最多人傳唱的,是『誰還未覺醒』,最多人呼的口號,就是要梁振英下台。」

佔中行動進入第3天,中港台藝文圈紛紛表態聲援,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更在推特留言「我是香港人」,他說,因為這次行動不只關乎香港未來,也關係到中國的未來。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:「這些年輕人關切他們的未來,所以這樣的和平示威,對中國的現況確實會有很大衝擊,大家都密切關注,所以當局才會在幾小時前,封鎖instagram社群網站。」

中國天羅地網的封鎖,阻擋不了全球聲援的音浪,支持香港佔中的行動,透過網路媒體遍地開花,從加拿大多倫多。倫敦挺佔中示威:「我要真普選,警察暴力可恥。」

到澳洲雪梨、美國紐約、舊金山,全球超過40個城市發起聲援行動,不少人穿上黑衣、別上黃絲帶,和香港街頭群眾站在同一陣線,包括英國、加拿大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,也發表聲明,力挺港人捍衛民主。

香港TVB主播:「英國外交部就佔中示威發聲明,指香港人繼續保持和行使,示威在內的權利和自由很重要。」

而在白宮請願網站,也有一名美國香港移民發起「支援香港民主,避免二次天安門屠殺」的請願活動,至今超過19萬人連署。TVB主播:「現在已經有超過所需的10萬人聯署,按照慣例,白宮必須回應。」

希望美國敦促北京,遵守在港落實民主選舉的承諾,連署火速飆破門檻,而白宮的回應也來得快,發言人表示美方正密切關注香港局勢發展,並呼籲港府對示威者克制。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:「美國支持香港根據基本法推動普選,我們支持香港人民的意願,我們認為擁有擁有高度自治,並依法治理的開放社會,對香港的繁榮穩定至關重要。」

佔中行動主題曲《海闊天空》:「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。」

前一晚瀰漫催淚瓦斯的夜空,如今星光點點「海闊天空」,但暴力鎮壓的黑影不散,佔中行動進入長期抗戰,包括澳洲、義大利、英國、德國和日本都發出旅遊警示,提醒國民避開集會區域,保障個人安全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佔中#普選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1

0.0487

0.1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