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伊拉克首都岌岌可危 IS只在2公里外


發佈時間:2014/09/30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西方國家聯合空襲伊拉克,效果未如預期,伊斯蘭端組織ISIL的勢力,現在已經進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不到2公里的地方,另外ISIL也開始朝土耳其進犯,分析聯合空襲,不能有效發揮戰力的原因,首先就是西方國家對地面情報掌控不足,也因此還發生了英國戰機升空,找不到目標轟炸的情形,另外就是ISIL早就做好了準備,歐巴馬宣布空襲計畫的當下,ISIL早就已經將總部設備撤光,聯軍轟炸的也只不過是個空殼子。

ISIL在敘利亞的勢力未消,現在又兵分多路,朝土耳其進攻,想要攻佔敘亞和土耳其邊界城市,土耳其的軍方一面努力對抗ISIL,一方面也忍不住埋怨,西方的聯合空襲根本沒有奏效。土耳其民眾:「恐怖分子來了,還射擊我們的人民,殺女人,殺小孩。」

但更緊急的狀況,是在伊拉克的首都巴格達,根據愛爾蘭獨立報的報導,ISIL的勢力已經離巴格達不到2公里的距離,伊拉克的地面部隊,根本擋不住ISIL的進攻,而西方國家的空襲,發揮的作用也實在有限,就連新加入空襲的英國,戰機起飛的第一天,在伊拉克上空繞了半天,竟還找不到空襲目標,因為沒有地面的情報支援。

美國前空軍軍官萊頓:「空襲不會成功,如果沒有地面情報,我們過去有太多的經驗,必須採取地毯式的轟炸,就因為沒有攻擊目標地區地面的情報。」

西方國家的地面情報不足,但ISIL倒是把西方國家摸透透,一名敘利亞的ISIL叛逃者,接受訪問時說,當歐巴馬宣布要空襲的當下,ISIL早就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了。ISIL叛逃者:「他們早就把總部搬空了,有些武器設備就藏在附近的住宅區,有些藏在地底下。」

他同時還透露,目前ISIL組織內部現在的主力軍,大多都是外國人,而且手段更殘忍、更極端。ISIL叛逃者:「法國人掌控了組織,他們甚至比我們還要極端,他們是從法國來的,但好似參與伊斯蘭建國行動已經好多年了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,在接受電視節目《60分鐘》的訪問,也坦承當初低估了ISIL,才會導致今天難以收拾的局面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認為我們的情報高層,金克萊柏已經承認,他們低估了ISIL在敘利亞內部的發展。」

聯合空襲不給力,ISIL成員還直接面對鏡頭,嘲笑西方國家的後知後覺。ISIL成員:「我們做好準備很久了,也知道我們的基地已經因為雷達和衛星追蹤而曝光,我們早就有了後備方案,他們以為無所不知,但感謝老天,他們其實一無所知。」

這次的聯合空襲行動,約旦也加入了空襲,但約旦國內的反政府勢力,卻公開支持ISIL,還歡迎他們進入約旦,也成為對抗ISIL的隱憂。約旦居民:「我們希望ISIL聯盟來這裡,來這裡實行伊斯蘭教法,我們要伊斯蘭教法。」

伊拉克地面部隊,打不過ISIL,政府現在採取軟硬兼施的方式,國家電視台最近就推出30集的電視劇,用諷刺的手法,來揭穿ISIL的醜陋真面目,藉此打消支持ISIL的力量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ISIL#伊拉克#美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23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