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身在紐約心繫家鄉 印度總理演講、麥迪遜廣場歡呼


發佈時間:2014/09/30 2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56

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是誰來了?萬頭攢動,不用入境隨俗,不用英文演說,90分鐘絕無冷場,像寶來塢一樣華麗,又充滿了美國搖滾巨星演唱會的激情,主角是踏進美國的印度新任總理莫迪!莫迪在紐約麥迪遜廣場演講,以歌舞秀暖場,湧入超過1萬8千印度裔美國人,莫迪誓言打造新印度,直言21世紀是印度說了算的天下,力邀大家為印度經濟打拚,從2001年起擔任古吉拉特省長期間,它創造經濟奇蹟,當時沒有制止印度教徒和穆斯林衝突,上千穆斯林死亡,所以他當年申請訪美時,美國拒絕入境,如今,莫迪和歐巴馬先進行私人晚宴,再舉行正式會談,美國明顯拉攏正在崛起的印度。

28日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,湧入1萬8千5百名印度裔人歡呼,還有歌舞秀暖場,全是為迎接這位重量級的人物-印度總理莫迪。這是他上任後首次訪問美國,所到之處皆受到巨星般的熱烈歡迎。印度民眾:「他為印度帶來新形象,基本上這很不可思議,這是身為印度人的驕傲,對我們來說莫迪是英雄。」

莫迪在麥迪遜廣場花園,發表長達1小時的演說,全程沒有英文 ,沒有華麗詞藻。直言21世紀是印度說了算的天下,力邀大家同為印度經濟打拚。印度總理莫迪:「先前的印度政府吹噓,帶來了很多政策法律,但我不理睬這些無用的法律。」

印度民眾:「他非常誠實,我認為他做比說的還多,我們有信心。」

但可不是人人都捧莫迪的場,會場外頭就來群示威者,抗議這位印度總理,先前擔任古吉拉特邦省長時,未能遏止反穆斯林暴動,莫迪05年因此遭美國,以人權為由一度被拒發簽證。

但而今莫迪和美國顯然都已拋開過往,這次莫迪訪美100個小時,安排35個活動,包括29日晚上和歐巴馬,首度面對面共進晚餐,和柯林頓夫婦等美國政治精英會面外,也和波音、飲料業兩大龍頭,及谷歌等美國企業高層對談,莫迪每一站都經過盤算,目的就為拉攏美國投資印度。

CNN記者:「支持者說莫迪目前最大成就,就是改變印度的心態,改變外界對印度的看法,他們對經濟的悲觀不再,現在反倒都很樂觀,莫迪支持者說他做出的承諾一旦全被實行,你將看到不同活力且成功的印度。」

印度人信心大增,因為近年經濟成長減速到5%,似乎隨著莫迪在5月上任後,部分數據已出現了起色。CNN主播:「孟買基準指數今年漲26%,印度2014第二季經濟增至5.7%,這是2年來最強勁的成長。」

然而印度能否再創經濟奇蹟,據一份研究統計,印度除了擁有規模最龐大的海外人口,成為美國第三大亞裔群體的印度裔美國人,在收入和教育程度上更是美國亞裔中的NO.1,加上印度擁有12億人口,以及便宜既年輕的勞動力等種種優勢,在莫迪積極對外敞開貿易大門下,印度企圖影響全球的野心,看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印度#總理#演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426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