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丟「木椅」阻情殺! 導演感慨:幫忙的人太少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9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城隍廟情殺,有個出手相救的關鍵人物,就是長期在大陸拍電影的台灣導演周百祥,他趁嫌犯不注意的時候,丟出圓木椅,讓嫌犯失去攻擊力,再接著把嫌犯打暈,見義勇為的事跡,在網路上受到網友肯定,不過周百祥也感慨,事發當時,大多數的人都先跑再說,肯留下來幫忙的人非常少,這句話從新曝光的照片就看得出來。

受害女子陳恆娟躲在阿伯後面,嫌犯呂漢堂背對鏡頭,這是城隍廟情殺當時的對峙畫面,就在這麼緊張的時刻,出手相救的關鍵人物就是他,長期在大陸拍電影的台灣導演周百祥。

導演周百祥:「後來那個兇嫌就往後揮刀,就是擦到阿伯的眼眉這邊,就一直流血,然後那男的就要進去砍那女的,那女的就一直尖叫。」

回憶當時情景,仍舊心有餘悸。周百祥:「他要砍她的時候,我就把那圓木椅,抓2隻圓腳舉起來,有一段距離,我就用力的丟他的頭,(打完)我看他已經完全沒有知覺,其實當下我還滿害怕(嫌犯死掉)的。」

原來周百祥當天只是剛好碰巧下新竹開會,沒想到吃飯吃一吃卻遇到情殺,跟他拍過的這部《救贖》。電影《救贖》:「忠義。」

劇情也是阻止嫌犯砍殺主角,如今真實上演,周百祥反而完全不害怕。周百祥:「你跑的時候反而恐懼,你回頭的時候就完全不恐懼,(大家)一哄而散,就是我覺得至少有些人要留下來。」

不禁感嘆 留下來幫忙的人實在不多,從這張曝光的照片就看得出來,民眾即便害怕地跑走,也還是有時間站在一旁紀錄影像,上街隨機測試遇到類似事件的第一反應。

民眾:「如果(嫌犯)一個人的話,就是會看狀況,應該會(幫忙),可是如果是一次50幾個人的話,就不太可能。」

民眾:「看我身邊有沒有朋友,因為我畢竟是個女的,我實在是不敢怎麼樣。」

大多數民眾還是會視情況,再看看要不要上前幫忙,這次城隍廟情殺,周百祥在阿伯之後,本來也要跟著逃跑的他,卻選擇拿出勇氣回頭一起對抗嫌犯,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情殺# 導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405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