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教協罷教挺罷課 港股一度大跌500點


發佈時間:2014/09/29 13:22

香港佔中行動超過24小時,經過驅離衝突,今天最新發展,是佔中發起人公開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辭職下台,特首選舉改革重頭來過,香港市民今天生活大受影響,教師協會呼應抗議活動,開始罷教,有部分學校、公車路線和銀行關閉,香港股市雖然照常開市,但上午演出跳水行情,一度大跌超過500點。

香港政府總部抗議現場,不少民眾還沒離開,經過一晚衝突,有人開傘坐下、有人躺地休息,一早有示威民眾和港警派出的談判專家互相喊話。

示威人士:「我們不要有篩選,我們要真普選,這是對全香港做好事!」港警談判專家:「各位可以離開馬路,可以讓市民大眾用這主要幹線。」

這波由香港學生罷課點燃的群眾運動,現在已經有教師團體公開加入,香港教協喊出罷教支持,灣仔、中西區所有學校週一停課,香港公車九巴、新巴、城巴,多條路線停開或改道,一早17家銀行,大約30個營業點關閉。

上班民眾:「怎麼上班啊,沒辦法上班啊,請假啦。」

香港市民:「有沒一點不方便,一點點,但是沒有關係,絕對理解。」

香港股市在上午10點左右,下跌超過300點,發動罷課的主力學聯,星期天晚間擔心警方開槍,一度喊話要民眾撤離,保留抗爭實力,另一股團體,佔中運動發起人對梁振英公開喊話。

佔中行動發起人陳健民:「最好的方法,是特首梁振英辭職,辭職之後,真的可以重啟(香港政改)五部曲。」

抗議活動主要現場,香港政府總部大樓前,週一上午出現一面大陸五星國旗被顛倒升起,沒多久被發現後,又馬上恢復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佔中#股市#抗議#香港#罷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98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