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學吃住雙漲!月開銷多40% 學生喊苦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9 13:04

暑假過後,許多大專院校陸續開學,但新學期學生卻發現,餐費、交通費以及房租,全都變貴了,以前買自助餐,有肉有菜都可以控制在百元以下,但現在同樣的菜色,隨便夾都會破百,住宿方面,單人雅房從6000漲到9000元,外食開銷和租屋加起來,從以往大約12000元,漲到17000元,增加了5000元,讓學生每月開銷,比以往多了將近4成,這對於沒有收入的學生來說,經濟壓力變得越來越大了。

雞腿炸得香酥入味,這便當主餐好誘人,學生求學三餐老是在外,便當自助餐成了不二選擇,但物價上漲,學生花費變大,一般大學生以往每月外食餐費大約6000上下,但現在每個月卻要花上8000,甚至上萬元。

學生:「隨便夾夾,不小心就破百了。」

以前夾菜都能控制在百元以下,但現在菜飯加上主餐,一下就破百,對學生來說實在吃不消,夾菜上也多了份精打細算。學生:「以前都40幾吧(自助餐),現在都60幾了。」

學生抽不到宿舍,只能選擇校外租屋,但租金卻越來越高,北市學區租屋,單人雅房租金大約7000到9000不等,套房更是要上萬元。學生:「大概至少貴1千元左右,但1千元對學生而言,就負擔很大啊。」

漲聲響起,壓力變大,外食開銷加上租屋,加起來,以往約12000,但現在卻要17000元,前後漲了5000元,漲幅逼近4成。

租屋基金會主任馮麗芳:「租金行情幾乎都有稍稍的再調整一點,大概漲的500、1000元都有。」

學費居高不下,現在吃住又雙漲,讓家長經濟負擔變得更重,學生也只能自己的荷包上更加的省吃儉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開銷#學生#開學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52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