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聲援「佔中活動」 白宮請願連署破17萬

記者 吳茜洋 / 攝影 陳宥翔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9 13:03

香港的「佔中行動」,全球許多國家透過不同方式聲援,還有網友到美國白宮請願網站連署,截至(29日)中午,人數超過17萬,而台灣部分,總統馬英九表態,呼籲大陸傾聽港民心聲,香港人保持理性,但由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等公民團體帶頭的聲援者,昨天(28日)晚間前往香港駐台辦事處佔據一樓大廳,上午在要求辦事處主任接受陳情時,跟警方爆發三波衝突。

CNN記者:「北京政府的反應很低調,在現在這個時間點,大陸當局認為這場佔中活動是非法集會,但他們相信香港政府有能力去解決問題。」

抗爭引發的效應,在全球發酵。聲援影片:「民主、民主、民主!民主、民主!」

20多名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拍攝短片,拿著「支持香港爭取民主的」標語,用他們的母語告訴香港人「你並不孤單」,還有網友到「美國白宮請願網站」發起連署,連署已經超過16萬人,還在持續增加,標題寫著「防止香港發生第二次天安門大屠殺」,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做出回應。

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呼籲大陸當局傾聽香港民眾的聲音,如果未來香港能夠達成普選的結果,對香港及中國大陸都是雙贏。」

總統馬英九對佔中事件表態,其實28日晚間11點多,台灣的公民團體以及香港在台灣念書的學生,就已經佔領了香港駐台辦事處的一樓大廳,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、林飛帆帶隊,要求辦事處主任梁志仁接受陳情。

香港駐台辦事處主任梁志仁:「訴求會向我們的香港政府反映。」

梁志仁不願對事件發表個人看法,被抗議者砲轟,狼狽上樓,期間爆發三波衝突,最後在9點50分,帆廷二人宣布撤離,不排除10月1日重回,繼續聲援香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香港#普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18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