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租借取代買! 閒置物創造「共享經濟」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8 21:13

東西用「租借共享」取代擁有,這就是共享經濟的概念,每年全球產值達台幣7500億,像是Ubike、私家車租賃、幫人跑腿,這是共享經濟!搭上這個概念,有屋主把偶爾住的空房間做為日租房賺外快,還有嬰兒用品店推出租借服務,讓營業額增加1、2成!

1、2000元,買個學步螃蟹椅,小朋友最多用3個月,嬰兒床動輒6000起跳,萬一買了寶寶睡不慣又浪費。租借嬰幼品業者何其鴻:「像有些是比較短期的商品,買下去一筆很大的錢,但是用的時間很短,所以出租,他們都覺得還滿好的。」

嬰兒床租一個月400元,短期回國回娘家,用租的可省一筆,安全座椅定價5到8000,怕小朋友長得快,用租的每月也才3、400,外出用的手推車,買起來要好幾千上萬,要用再借也省得多,東西用租取代購買,便是共享經濟的概念。

家長:「其實(租)價格沒有很高嘛,大概租個半年,就可以再換新的,新的適合小朋友當時需要。」

日租屋主葉先生:「這間因為沒有租,所以我就把它打掃乾淨。」

葉先生手上有4間房子出租,自己住1間,3間作為短租,每個月多賺10多萬額外收入,比起長期租人更彈性,租金收益也更好。日租屋主葉先生:「大約可以(比長租多)125%。」

提出共享概念學者以電鑽為例,人一生平均使用12分鐘,買了用一次擺一輩子超浪費,不如借給別人增加收入,像是租屋、租車,共乘、跑腿、Ubike,市場接受度都快速起飛,閒置資產出租轉換產能,用租借取代擁有,多點共享概念,便可輕鬆省錢,賺外快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共享#租借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359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