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uffet出菜學!「半熟牛」備份 海鮮多煮25%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6 20:23

吃到飽的自助餐上菜,時間點怎麼拿捏,才不會讓客人覺得餐檯老是空蕩蕩?有餐廳主廚說,得先找出自家客人的特性,如果餐廳招牌是海鮮類,大約會多準備4分之1的份量,如果是現切牛排,則是會先把整塊牛排烤到4到5分熟,等客人上門後,牛肉餐檯上只要維持2大塊牛排份量,其中1塊吃完時,再把之前半熟備好的牛排烤熟,既不會浪費食材,也不會讓客人久等!

三點蟹1隻1隻擺上餐檯,師傅動作俐落,要在下午茶開始前,確定所有食物通通就定位,民眾到這家星級餐廳吃buffet,一進場先挑海鮮類,每個人像是瞬間變成大胃王,盤子上螃蟹蝦子裝滿滿。

民眾:「基本上消費者都有這種心態,就是先拿高單價。」

人群圍著海鮮餐檯排隊,1個人1次就夾走了5到6隻螃蟹,每個人盤子上明明都是滿的,但怎麼感覺餐檯上的海鮮沒有減少?

民眾:「就一直在補一直在補,就覺得一定吃得到。」

原來師傅隨時緊盯,海鮮餐檯區幾乎每2到3分鐘就有人來上菜,但生魚片和現切牛肉怎麼補?有小秘訣。

餐廳西廚房主廚吳正偉:「牛肉準備6條左右,但不會是把6條一次烤到定位,我們會先把2條牛肉烤到定位再開始切,當第1條牛肉用完之後,我們後面會再補1條進去烤,做最後熱封的部分。」

主廚說準備食材份量,還是得靠時間累積經驗,以這家五星級飯店來說,發現自家客人第一目標都是海鮮,因此只要當天訂位額滿,140位客人,他們會準備170位的份量,大約多出2成5備份,成本有拿捏控制也最不會浪費食材,又不怕客人空等的比例,其中光是1款螃蟹至少就得準備60斤,最近擔心客人拿的速度比補菜速度快,還把餐檯加大1倍,食材一次能放多一點,就不必擔心餐檯一下子就空蕩蕩,影響客人觀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鮮#自助餐#吃到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629

0.1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