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貼圖小兵立大功 LINE營收爆發成長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5 14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LINE創造貼圖經濟學,在全球掀起大旋風,現在不少APP,也搭上順風車,祭出「大頭貼」方式,自拍照片上傳,就可以自己DIY作客製化貼圖,從一開始的官方貼圖,到企業授權還有素人創作,貼圖展現的個人風格,已經上LINE在全球有逼近5億用戶,獲利也持續成長,只是受到阿里巴巴上市影響,傳出LINE的IPO案將暫緩進行。

2011年靠著兔兔和雄大,LINE官方人物貼圖,急速竄紅,2013年LINE已經達成5億美元營收,麥格理證券甚至預估,這個數字到了2017年,會衝上75億美元,其實「貼圖」小兵立大功,因為分析LINE的營收比重,60%來自手機遊戲,只有20%-30%是貼圖貢獻。

3C達人Tim:「每個人都想傳出一些圖片符號,代表自己的心情,所以相對的他們會想要做一些客製化的貼圖。」

所以從一開始的免費官方貼圖,到結合企業授權,甚至近期的素人圖文創作,都讓LINE貼圖的喜好度,越來越火紅,現在自製還不夠「客製化」成了首選。

3C達人Tim:「這個是晚安圖所以牠要關燈。」

心愛狗兒成了貼圖主角,當主人的肯定愛不釋手,再不然「自拍」也行,要走可愛風,戴上蝴蝶結,或是日本忍者圖樣,一張「大頭貼」,讓你有千變萬化的貼圖造型樂趣。3C達人Tim:「可能會有出一些身體,然後用你的頭的表情,去融合進來,這也是一種商機,它是出額外的APP幫你客製貼圖。」

企圖增加黏著度,是LINE的基本策略,畢竟LINE在全球每個月的活躍用戶,不過1.75億人,比起WhatsApp的4.65億人次,以及微信的3.55億人,還是少太多了。LINE營運長出澤剛(2014.5.1):「我們現在有兩個大的方向,一個是讓更多人,讓全世界更多人來使用,也就是擴張用戶數的方向,還有一個就是在日本,在台灣、在泰國,這些LINE很受到歡迎的國家,把產品的多樣性逐漸的增加。」

因為LINE用戶,除了日本之外,85%集中在台灣泰國還有印尼,所以原定要在美國與日本,進行IPO,但擴張計畫殺出程咬金。分析師鐘黎融:「阿里巴巴上市之後,狂吸太多資金,那對LINE的未來IPO,可能或許股價會有直接性影響,沒辦法有預期中那麼好。」

錯過好時機,LINE乾脆決定,調整腳步暫緩IPO,因為至今全球用戶數,已經逼近5億人,仍然持續快速成長,想積極擴展,也只能以不變應萬變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貼圖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587

0.1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