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院下令禁用LINE! 公務員照樣用


發佈時間:2014/09/24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手機通訊軟體line跟WeChat都有資安疑慮,行政院下令禁止公務使用。包括公務電腦禁止裝設、個人手機不可以用這些軟體傳遞公文或是討論公事;如果要聯繫,就用工研院研發的「揪科」,但尷尬的是,不少機關內部聯繫都是透過LINE群組,這樣聯繫算不算公務?不少政府機關鼓勵民眾透過LINE了解政策,這樣算不算違規?實際觀察,很多公務員聯絡事情,到現在還是用LINE!

行政院禁止用line,但看看政府公務員聯絡,這邊line,那邊也line,群組聊不完,內部聯絡事情,這倒底算不算公務?交通部長葉匡時:「只要有利於行政效率提升,公務的推動同時不要有影響機密,我想各種工具我們都盡量推動。」

衛福部長邱文達:「都有安裝用得不多。」

行政院下令,為了資安問題,line跟WECHAT,都不能在公務電腦裝設,個人手機管不到,但要求不可以談公務,也不能傳公文,只能用工研院研發的揪科,但尷尬的是,不少地方政府鼓勵民眾加入line,宣導民眾須知,現在反過來要公務員別用,這部分倒底算不算公務?

立委黃偉哲vs.國發會主委管中閔:「工研院研發的軟體叫joker(Juiker),對,是一個笑話(joker)嗎?他是Juiker啦,因為沒人使用,使用率這麼低。」

民進黨立委更有陰謀論,說工研院研發的軟體,是要監控公務員手機,官員聽了一笑置之,LINE給人方便,卻讓人不信「賴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禁止#LINE#公務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39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