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洩密 江揆:公務電腦禁用LINE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3 2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韓國通訊軟體LINE,全球使用人數超過2億,不過擔心涉及資安問題,行政院長江宜樺23日表示,已經發函要求全台灣30多萬公務員,所有的公務電腦全面禁用LINE。

聽到提示聲,就知道訊息來了,韓國通訊軟體LINE,無論是聊天還是傳遞資料都很方便,在台灣使用普及,但現在卻因為可能涉及資安問題,行政院要求公務人員全面禁用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通函叫大家不要使用LINE,因為這裡面尤其涉及到密件傳遞的時候,是有資安上的疑慮。」

行政院評估,用LINE傳遞密件,會有資安疑慮,避免同仁為了方便,拿來討論公務,洩漏資訊,行政院各部會公務電腦,早就明文禁止使用,但現在要擴大範圍,要求全台灣30多萬公務人員,公務電腦都要和LINE說掰掰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VS.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我們要不要要求公務員通通拒絕用小米機?小米機是不是涉及到資安問題,我會請我們科技部張部長來評估。」

行政院一聲令下,公家機關即刻起禁止用LINE,不過卻沒有明訂罰責,而私人手機、平板和筆電也不受限,公務人員可能變成低頭族,除了LINE,用中低價搶攻台灣市場的大陸小米手機,也傳出部分機型會把用戶資料傳回北京,要不要跟進公務員「禁用」,江揆承諾,3個月內給答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江宜樺#LINE#公務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11

0.119